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熊猫烧香致200万用户受害 网友追查幕后真凶

  近期疯狂肆虐互联网的“熊猫烧香”病毒让超过百万的网民深受其害,有网友发帖号召大家联合起来,追查“熊猫烧香”病毒的始作俑者,得到众多网友的热烈响应。

  网友发帖

  联合大家“缉凶”

  如果你的电脑中跳出一只可爱的“熊猫”,它双手合十拿着三根香,两眼微闭(见图),那么很不幸——你的电脑已感染了“熊猫烧香”病毒。

这种最新流行的病毒,现在互联网上疯狂肆虐,令众多网民深恶痛绝。昨天,记者看到,有网友发帖号召所有网民联合起来,追查“熊猫烧香”病毒的始作俑者,得到众多网友的热烈响应。

  这位网友在帖子上称,病毒的作者发布“熊猫烧香”病毒,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其目的有两个,一是想出名,炫耀自己的技术;二是想挣钱,通过病毒链接一些网站,盗窃信息,借此发财。

  “熊猫烧香的作者就是网上的贼,他给我们造成了损失,耽误了我们的时间,我们应该联合起来,揪出这个贼,让他曝光,迫使监管部门根据相关法规处理,该判刑就判刑,杀一儆百。”这位网友的态度很严厉。

  这个“缉凶”帖子发出后,很多网友跟帖发表意见,猜测“熊猫烧香”病毒作者究竟是谁。有网友猜测说:“没准是哪个杀毒公司或团队开发的。”也有网友说,病毒作者可能是一个武汉男孩,更有人怀疑是“新手在哗众取宠”。

  “熊猫烧香”

  能使局域网瘫痪

  北京江民公司的曹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2月,“熊猫烧香”病毒开始出现,今年1月大面积暴发,这种病毒比以往的病毒要厉害,目前查明的病毒变种有600多个,造成全国超过200万电脑用户受害,而疫情最严重的是北京、上海、广东、江苏。该公司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的求助电话。

  据曹先生介绍,与以往病毒不同,“熊猫烧香”病毒不仅能破坏电脑文件,还能使局域网瘫痪,如果受感染的文件处理不当,将很难修复,杀伤力很强。“受害惨重的是企业用户,目前已达上千家,仅在北京就有数十家局域网受害。”曹先生说。

  北京江民公司的曹先生说,这种病毒留名为“whboy”,其手段也很像2005年出现的“武汉男生”病毒,公司依据此线索也在追查“熊猫烧香”病毒的始作俑者,结果发现一个盗号买卖网络游戏虚拟装备的地下网络交易平台与此有关,但该平台在曝光后立即关闭,公司只得通过其他途径继续查找。北京江民公司已将“熊猫烧香”病毒情况上报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与处理中心。

  对于网友发帖联合“缉凶”的行动,曹先生评价说:“这将会对查出‘熊猫烧香’病毒真凶起到一定作用。”他还建议,一旦发现线索,网友可以向公安机关网络监察部门反映,也可以通过专业杀毒厂商上报给有关部门。

  网民维权成本高

  昨天,记者以用户身份致电网络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说,受害用户可先到网络鉴定部门,对经济损失进行估价,达到法律规定标准的,可以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立案侦查。

  但据了解,网络鉴定费用很高,1GB需要近千元。面对这样的高额成本,普通网民恐怕得“望而却步”,很难拿起法律武器去替自己维权了。

  提醒

  浏览网站要注意

  至于如何能尽量避免中毒,江民公司的曹先生提示网友最好不要点击不知名下载、搜索引擎的不明链接等,不要登录含有黄色内容的不文明网站。另外,网友上网前应把微软MS06-014漏洞弥补上,并开启杀毒软件的网页监控程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