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缉毒犬首次亮相西客站 陆空邮三路截击贩毒

  三只缉毒犬火车站上岗

  北京“陆空邮”三路截击贩毒

  昨日,3只身穿小背心的缉毒犬首次亮相北京西站,引起了不少旅客的好奇。市公安局对外宣布,从即日起启动“陆、空、邮”毒品缉控专项行动,全市昨天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检查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治安检查站和各大物流中心。

  缉毒犬将包裹嗅了个遍

  昨日上午9时30分,T30次列车即将到站。北京西站北二出站口广场处,3只缉毒犬正在待命。民警介绍,3只缉毒犬中两只是拉布拉多犬,一只罗维那犬,都是从国外进口的,已接受民警的特殊训练,都非常听话,不具有攻击性。

  上午10时,列车一停稳,3名驯犬民警牵着自己的“爱将”直奔行李车厢。缉毒犬将列车内的各个包裹逐个嗅了个遍(见图)。“如果真发现毒品,犬会趴着不动,也不会乱吠乱挠。”驯犬民警告诉记者,因为行李内可能藏有声控爆炸物品,犬吠可能会引发爆炸。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政委刘文国介绍,北京西站过去检查爆炸物品,也用过警犬值勤,但缉毒犬亮相尚属首次。

  三道屏障截堵毒品

  市公安局禁毒处处长赵文忠还介绍说,市禁毒委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国际毒品犯罪分子已将毒品的中转基地瞄向北京。

  赵文忠说,针对这一趋势,本市已建成堵截毒品的三大屏障:第一道屏障是建立了毒情情报中心,一旦发现毒情立即通报;第二道屏障为1场3站24点的毒品防控体系,即首都机场,北京西站、北京站和北京北站,以及北京周边的24个进京检查站;第三道屏障是建立市内以公交、地铁为主的巡逻和旅店治安管理体制。

  海关截获带毒旅客

  昨天北京海关还向媒体通报了近期破获的毒品大案。1月15日,外籍旅客尼古拉斯乘飞机从卡塔尔多哈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在未向海关申报的情况下入境。海关关员在该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箱中和其身上查获54粒可疑物,经初检为毒品海洛因。在审查过程中,该人又先后从体内排出58粒同样包装物。该人共携带海洛因112粒,重约1200克。嫌疑人交待,他在肯尼亚内罗毕吞食毒品后,准备前往广州交货。目前,他已被刑事拘留。

  北京海关缉私局毒检高级工程师石学军说,从去年8月份以来,北京海关共查获海洛因16公斤、冰毒8公斤。记者看到,体内携毒者吞食的毒品均为长约2厘米,宽约1厘米的颗粒。石工程师介绍说,运毒者吞食毒品后一般不敢吃饭,也不敢喝水,因为要是去厕所不小心就会排出一粒,走路的样子非常小心,很古怪。他们在经过海关部门的安全检测时,X光机会显示出特殊的银光,民警将会据此对其进行试剂、快速检查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文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