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站14条公交线将做调整 春运疏导方案公布

  昨天,施工人员在西站建临时售票窗口。

  “今年春运将是西站建成11年来旅客最多的一次。”昨天上午,西站管委会负责人在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从2月3日开始,今年铁路春运将正式拉开帷幕,至3月14日春运结束,西站预计发送旅客410万人。

为防止出现去年因大雪造成列车晚点致使大量旅客滞留的情况,今年将设置临时应急候车区,情况紧急时,还将征用丰台体育中心作为旅客候车区。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地区的14条公交线路将进行位置调整。

  客流量

  春运高峰日可达15万人

  “预计今年的客流量将创建站11年来之最,明年南广场和南站相继建成后能分流部分旅客。”西站管委会副主任徐捷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41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1.1%。客流高峰为2月9日至2月16日,每天的旅客数可达15万人。在春运期间,西站将开通春运列车一对,临客59对,主要针对成都、合肥、重庆、汉口、南昌、信阳、宝鸡、昆明、乌鲁木齐等方向。

  北京西站专门成立了运输指挥中心,并重新制定了超大客流应急组织方案,一旦遇可能导致旅客滞留的突发情况,则将视情况采取限制进站措施。

  临时售票区

  西侧停车场改为售票区

  为方便旅客购买车票,西站还将在北广场、南广场、出站系统中转处和西站周边的社会停车场开通258个售票窗口。前天,西站西侧的社会停车场被改为西站临时售票区,同时,西站停车场开始封闭搭建临时售票区,从2月1日开始,改造后的临时售票区将有120个窗口发售车票。

  据西站交通队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停车场变为临时售票区所带来的停车难问题,大型客车仍可停靠在西侧社会停车场,在东二口东侧设置停车指示牌,可通往能停放160余辆车的地下车库。南广场西侧莲花池公园南墙外两侧将设置200个停车位,南广场建设大厦南侧也将设置300个临时停车位。被改造为临时售票区的社会停车场在2月19日恢复正常使用。

  根据北京西站地区2007年春运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西站北广场西社会停车场于2007年1月30日零时起进行部分封闭,2月19日零时起恢复停车场原状。届时该停车场只允许停靠大型客车。

  公交线路

  14条线路站位将调整

  据西站交通队有关人员表示,春运期间,西站地区的14条公交线路将调整站位。有关部门还将在西一口预备一辆公交救援车。414路车由东天桥北侧调整到羊坊店南口,原本在东天桥北侧停靠的47路、387路、727路将调整到路南侧公交总站停靠。609路、616路、662路将从西天桥北侧调整到东天桥北,663路西天桥北侧的停靠站被取消。莲花桥东侧邮件处理中心门前的52路、54路、373路也将临时取消。路南侧的21路、65路、703路(区间)停靠站也将调整到公交车停车场总站停靠。

  候车区

  应急候车区有6000平方米

  “今年我们设置了临时应急候车区,实在不行我们将请示市应急办,并征用丰台体育中心和石景山体育场。”西站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在西站地下大厅西侧还将设立临时应急候车区,这个临时应急候车区占用3条通道,总面积约有6000平方米。临时应急候车区启用后,铁路部门还将加设安检仪,对临时应急候车区进行安全保卫工作。

  北京西站交通疏导方案

  在东一掉头口东侧东向西方向,设置掉头车辆禁止变更车道标志,提示驾驶员掉头后不变更车道,不影响西向东直行车辆的行驶。

  在东一口北侧安装活动护栏封闭北侧仓库大门,避免车辆停放影响交通。

  将莲花桥上西向东方向最内侧车道分道线改为白实线。

  在莲花桥上西向东方向安装西站北广场车行道指示标志。

  西二掉头口处将掉头车道西移,保障公交车掉头顺畅,减少因掉头车辆排队影响西向东方向的通行。

  延长西坡道出租调度站护栏,规范出租车排队秩序。

  西站二楼平台及两侧坡道加装护栏,由西站民警和六名保安在进站口处引导送站车辆尽量靠东侧出口停车落客,最大限度地利用落客区面积,以提高二楼平台的送站能力。同时在二楼平台设置违法停车拍照区,同时在最右侧车道设立禁止临时停车标志,杜绝因车辆长时间占用车道停放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并协调有关部门将东坡道下的出租调度站入口临时关闭。

  延长东一掉头口西向东白实线,避免进入地下停车场及行包托运处的车辆与西向东直行车辆的交叉,提高整体西向东方向的通行能力。

  将会城门路口的南向北进口的停止线北移2米,增加路口的通行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