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锦屏二级电站开工 四条“巨龙”五年后穿山发电

  早报讯(记者罗向明)昨(30)日上午11时30分,随着省委副书记甘道明在成都主会场一声令下,千里之外的雅砻江畔顿时欢声雷动———锦屏二级水电站正式开工了。

  装机容量全省最大

  昨日,锦屏二级水电站

  开工仪式在成都和雅砻江畔的施工现场同时举行,两地通过卫星信号互动。

该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盐源、木里三县交界处的雅砻江干流锦屏河湾上,是雅砻江上装机规模最大的一座水电站;除了界河上的水电站外,也是目前省内在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电站计划安装8台6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总装机48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242.3亿千瓦时,计划2012年实现第一台机组发电。锦屏二级水电站总投资达298亿元,其中,仅在水保、环保方面的投入预计达12亿元左右。

  穿山开洞引水发电

  锦屏二级水电站将利用雅砻江150公里锦屏大河湾的天然落差,采取截弯取直开挖隧道引水发电,坝址位于锦屏一级下游7.5公里。工程将开凿4条长达16.6公里,洞径约13米的引水隧洞,平行穿透连绵的锦屏山腹部,把水引到大河湾东端大水沟的厂房。5年后,这四条“巨龙”将发挥作用。

  库区无移民搬迁

  据了解,锦屏二级水电站是国内目前移民人数最少的巨型水电站。其库区和施工区位于雅砻江干流锦屏大河湾,建设征地总面积为7529.21亩。其中,水库库区不淹没耕地,不拆迁房屋,也无移民搬迁等问题。移民问题仅在枢纽工程建设区及外围因方便施工作业而有少量存在,主要实物指标有:耕地403.6亩,搬迁23户129人,拆除各类房屋7739.89平方米等。

  改善我省电源结构

  据二滩公司总经理陈云华介绍,锦屏二级水电站与上游相邻锦屏一级水电站将同步发电,联合调度,总装机达840万千瓦,年发电量达420亿千瓦时左右,技术经济指标十分优越。具备年调节能力的电站投产,相当于夏季的水蓄到冬季发电,这将大大改善四川水电径流式发电比例大、冬枯电力不足的状况,使全省居民受益。

  除署名外,未署名图片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便奉寄稿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