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济南九大片区的控制性规划方案向社会公示

  时报1月30日讯(记者 赵治国 实习生陈金丽刘丹)今天,山大路片区、九曲片区、腊山片区等九大片区的控制性规划方案向社会公示。市民可通过多种方式就规划方案发表意见。

  山大路片区:打造26万人的商务、文化宜居城区

  山大路片区北至胶济铁路、南到旅游路、西至历山路、东至二环东路,总用地面积约为1537公顷,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526.5公顷,规划居住人口为26万人。

此次规划定位为以生活居住、科教文化为主导功能,现代服务业积聚的宜居地区。

  在规划的总体布局上,山大路片区将实现“以区带片,以轴带片,均衡布点,指状渗透”。其中,“以区带片”是指以山大路科技商务区和洪楼中心商贸区的开发为核心动力,拉动整个山大路片区的发展和振兴;“以轴带片”是将花园路、解放路、文化东路和经十路等多条城市主次干道作为发展轴线,带动片区的发展。

  山大路片区内将规划一条快速路,为二环东路;规划五条主干路,为“一纵四横”格局,南北向为历山路,东西向为花园路、解放路、和平路、经十路、旅游路;规划十条次干路,呈“五纵五横”格局,南北向分别为山师东路、山大路、燕子山路、历山东路、洪家楼西路北段,东西向有黄台南路、山大北路、山大南路、文化东路、千佛山东路。

  双井片区:生态、景观、文化、旅游的郊野公园

  双井片区的规划范围为东至转山、西至二环东路、北至经十路、南至洄龙山,规划总用地面积1508.39公顷。规划城市建设用地总面积685.90公顷;建设开发总量约700万平方米,居住人口约为12万人。双井片区的规划目标是以其城市门户地位和山水相依的自然优势,将重点塑造沿经十路和旅游路的城市景观,构建和谐、富有独特魅力和宜居的城市新区,打造生态、景观、文化、旅游四项功能有机结合的郊野公园。

  综合片区周边规划建设情况,片区将形成“二横三纵、五区、四心”的布局结构。其中“二横三纵”是指贯穿整个片区的五条生活性道路。“五区”则是以山东经济学院为主形成的文教区;以旧村改造、房地产开发为主形成的浆水泉居住区;龙泉山庄居住区;名士豪庭居住区;以南部相连的山体形成的风景旅游区。“四心”指沿经十路与转山路西路路口规划的市级公共中心;三个居住区级配套服务中心。

  双井片区内将以经十路和二环东路为快速路,旅游路为主干路构建“两横一纵”的城市道路主骨架。

  九曲片区:二环南路与103省道拟建立交桥

  九曲片区规划范围东至二环南路、103省道和兴隆山,西至马武寨山,北至二环南路,南至大涧沟,总用地约1713.86公顷,规划城市建设用地总面积约796.52公顷,建设开发总量约750万平方米。

  按规划,九曲片区将利用现有自然环境要素,全面保护和提升该地区的生态环境景观品质,以“城在绿中,山在城中”为理念,搭建“山、水、城”相融合的空间模型。

  在综合交通规划上,九曲片区规划对外交通主要有103省道在规划区东侧穿过,与二环南路相交处设互通式立交桥。

  盛福庄片区:构建宜居、环保、生态的城市新区

  盛福庄片区规划范围为:东至刘智远路、南至涵源大街、西至大辛河、北至胶济铁路,总用地面积为623.4公顷,建设开发总量约350万平方米,居住人口约8.5万人。

  盛福庄片区规划构建宜居、环保、生态的城市新区,主要发挥其生活居住功能,兼顾工业生产、生态廊道等功能。该片区规划对外交通主要为胶济铁路。

  腊山片区:设施完善的大型居住片区

  腊山片区规划范围为东至拥军路、西至京福高速公路、南至规划道路、北到腊山河北路,总用地面积约8.2平方公里,建设开发总量约为343.8万平方米,居住人口约7.5万人。

  腊山片区将全力打造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大型居住片区,规划形成“两轴、七团、一心、两廊”的总体布局。“两轴”指由腊山向南延伸的南北景观轴和沿刘长山路的东西发展轴。“七团”是指两个部队组团和五个居住组团。“一心”则是沿刘长山路和片区中部的片区公共服务中心。“两廊”为片区西部以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快速路、轨道交通为主的交通设施绿化走廊和东部山体景观廊道。

  该片区的对外交通主要为京福高速公路和规划中的京沪高速铁路。规划党杨路为城市快速路,刘长山路延长线、拥军路和腊山河北路为主干路。

  遥墙片区:环境优美的空港新城

  遥墙片区南起济青高速公路、北至济南市区边界、西至黄河、东到小清河及遥墙镇边界,规划用地面积约145.5平方公里,建设开发总量控制在2375.3万平方米,居住人口约12万人。该片区将规划成为我市航空运输门户,区域加工工业基地和物流中心,特色休闲度假基地和环城游憩带。

  遥墙片区总体规划布局结构为“一心、两带、三轴、七区、多组团”。“一心”指万亩荷塘景观区;“两带”指黄河生态景观带和小清河景观带;“三轴”指机场高速、济青高速和青银高速的高速公路绿化景观轴;“七区”指空港产业综合发展区、临港工业西区、临港工业东区、鸭旺口商务办公度假区、小清河滨水景观居住区、华山黄河文化发展区和机场建设及控制区。

  药山片区:构建都市工业基地和生态宜居社区

  药山片区东起无影山路、西至二环西路、南至小清河、北至黄河,规划城市建设用地总面积1495.11公顷,建设开发总量控制在1010万平方米以内,居住人口约15万人。该片区将重点塑造沿药山、粟山、北马鞍山的南北自然生态廊道和黄河、小清河滨水景观带,构建和谐、富有独特魅力的都市型工业基地和生态宜居社区。

  该片区的总体布局概括为“两区、两带、一廊、多组团”。“两区”即以兴业路为界,整体上形成布局、功能相对集中的两大片区:工业区和居住区。“两带”即黄河生态带和小清河游憩绿带。“一廊”指连通南北滨水空间的药山、粟山、北马鞍山自然生态廊道。“多组团”为:工业区由三个组团组成,药山产业组团、东沙王物组团、民营工业组团;居住区由六个组团组成,新徐居住组团、小鲁商业居住综合组团、药山居住组团、北马鞍山居住组团、美里居住组团、大魏居住组团。

  孙村片区:打造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业园

  孙村片区北起胶济铁路、南至经十路、东至西巨野河、西至围子山,总用地面积4116.61公顷。规划总居住人口约24.7万人。

  该片区的规划目标是打造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业园,全国一流的IT产业基地,数字装备制造业基地,形成各产业协调发展、生态环境优美的绿色产业园区,构建“生产+生活+生态=绿色产业园”的空间发展模式。

  在规划空间布局上,该片区将形成“一心、二轴、四区、多园”。“一心”指沿世纪大道、春晖路两侧和孙村镇驻地周围布置公共服务设施,作为片区配套的公共中心;“二轴”指沿世纪大道、春晖路两侧形成城市发展轴;“四区”指形成四个生态居住区,以房地产开发、产业人员生活和旧村改造为主。“多园”指根据产业性质不同分别形成多个产业园区。

  雪山片区:雪山和凤凰山之间的城市新区

  雪山片区东至绕城高速东环线、西至凤岐路、南至经十路、北至胶济铁路,总用地1658公顷,规划城市总居住人口约23万人。规划突出其城市门户地位和山水相依的自然风貌特征,重点塑造沿经十路的城市景观、构建富有独特魅力和宜居的城市新区。

  规划空间结构为“五线、两轴、两点”。“五线”指铁路、城市主干道、城市次干道共同形成横贯片区东西的五条线。“两轴”指片区主干道凤鸣路和韩仓河形成南北两个轴线。“两点”指雪山和凤凰山形成两处山林绿地。

  雪山片区将以经十路为快速路,飞跃大道、世纪大道、凤鸣路、凤岐路为“两横两纵”的四条主干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长山 | 孙村 | 粟山 | 路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