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警方速破某小区三人命案

  上下图均为事发小区。

  本报讯(通讯员龚宣本报记者)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广州市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于1月26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权(男,26岁,广东惠东人),破获1月22日发生在某住宅小区的一宗杀死三人的恶性案件。

  1月25日,广州越秀警方接报在东风东路某住宅小区一住宅发现三具成年人的尸体。案发后,省市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迅速侦破此案。广州市公安局和越秀区公安分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很快锁定涉案嫌疑人。1月26日,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在天河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权。

  据犯罪嫌疑人张×权交代,1月22日,屋主丘某(女,香港居民)雇请他来家中进行维修,期间因为维修费与屋主发生纠纷并扭打,他将屋主杀死。随后,怕他人告发,又先后将进入该屋的事主朋友莫某(女),以及与屋主同居的陈某(变性人)杀死。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凶案仅因450元维修费而起

  警方确认男死者陈某为变性人

  昨日夜间,广州警方宣布1月25日在东风东路东风广场发生的三人命案告破。在连日的追踪采访中,这一起因当事人为变性人所引发的种种猜测终于完结于一个荒诞的杀人理由:仅仅因为450元维修费引发的争执,被请来维修马桶的管道工竟将三人锤杀。

  25日案发当天下午5时,记者在案发小区中发现,大批保安和便衣人员神色凝重地聚集在丽榆阁大堂内外,不时有头戴蓝色塑料帽,脚套蓝色塑料袋的法医在楼中进出。保安对进出大楼的人严加盘查,非本楼住客一律拒入。不少居民纷纷议论:丽榆阁死了人。

  该楼一位男性住客说,有多位“法医”到了13楼A单位,忙着勘查现场情况。警察正在该楼中挨家挨户询问情况。

  几位死者的家属都在大堂之外神情哀伤地等候。一位男性家属透露,他们是25日下午2时在接到警方的通知后从芳村赶来的。死者之一是他的表姐,姓丘,1970年出生,原籍广州芳村,后来嫁给一位香港人,移民去了香港。

  丘女士的大哥说,男死者姓陈,三十多岁,是原籍广州的美籍华人,花名叫“阿许”。第三名死者是一位女性钟点工莫某,1966年生,家住广州沙面。

  死者家属说,陈姓死者是留美归国的广告策划人,目前在广州一家国际知名的日本4A级广告公司中任职,每月有数万元的薪酬。同时自己还与丘女士合伙开了一家广告公司。丽榆阁13楼这个单元,是丘女士5年前买下的,辟一间屋子作为工作间,她平时也住在这里。

  而另一位死者——钟点工莫某则是陈的熟人。

  而据记者了解,这位花名叫做“阿许”的美籍华人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已远赴美国进行了女变男的变性手术,护照上的性别也是男性。而对于“阿许”的这一重身份,在广州的广告业界也早已不是秘密。而正是这多出来的变数,使得很多人猜测到底是情杀还是劫杀。

  丘女士的大哥告诉记者,从刑警提供给家属们的照片上可以看出,三名死者都被捆绑,血流满面,似乎是被钝器击打额头部位置导致大量出血。其中丘女士倒在卧室的床上,身穿的白色毛衣全部被鲜血染红;陈某和莫某大约死在走廊与书房之间的位置,同样血流满面,身上还盖着被子。

  据死者家属介绍,东风广场物管称丽榆阁出入口和电梯的闭路监控最近几天正好送去检修,所以没有出事前后的录像记录。

  业主抱怨小区物管存有漏洞

  25日晚上20时,东风广场的业主论坛上已经有业主贴出了《丽榆阁那边出大事了》的帖子。很多跟帖者对小区的管理状况表达了不满。而在记者采访中有住客透露,外来人员可以很轻易地进出小区甚至住宅楼。一位住客无奈地表示:“看上去封闭管理,实际上陌生人可以进入。”

  记者案发当天在东风广场看到,该小区虽然大门和楼内大堂均有保安看守,但实际相当松懈。即使发生了这种“大事”,记者在进入小区时仍然没有遇到任何阻拦。

  有住客透露,小区中曾经多次发生入室盗窃案件。而之前他们曾多次向负责小区物业管理公司投诉,但尚未得到满意的答复。

  “8楼、10楼、15楼、18楼、32楼……”住客李小姐说,虽然政府对于“住改商”有规定,但该小区的住宅楼中的公司仍旧比比皆是,且不说此次发生命案的就是一个被改成了办公室的单元,她曾在丽榆阁中做了个简单调查,发现至少有七八层都被各色各样的公司占据。而物业公司对此的答复是,这些公司没有挂招牌,他们难以管理。

  此外,本报记者在采访中,遭到小区保安多次阻挠,晚上7时,数名保安拉拽着本报两位记者往外走。一名记者在反抗过程中,被一名身材高大、年约30岁的保安一记重拳打在右边额头处,顿时肿了起来。记者随即报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