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广东汕头7人惨遭割喉身亡

  现场

  屋内六人均遭割喉

  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发生命案的宅子已被警方封锁,大门上贴着封条。

  姚太伟是死者姚永强的侄子,他是第一个目睹血案现场和报警的人。29日这一天,正轮到姚太伟家给奶奶陈御淑管饭。

据姚太伟回忆:中午12时许,饭菜做好了,迟迟不见奶奶过来。于是,他来到数百米外的叔叔姚永强家请奶奶来吃饭。姚永强家大门紧闭,敲窗户、拍门板半天都没人应,推门时,房门被反锁住,接着姚太伟又打了叔叔家的电话,但也无人接听。

  他回家后,他父亲姚永长说觉得心神不定,担心老母亲会不会出什么事,便叫他再去一趟。姚太伟说,他再次叫门不应后,就从大门底部的缝隙往里看,依稀见到奶奶倒在大厅中,一动不动。

  姚太伟赶紧喊来父亲、堂叔,3人踹开大门,眼前的一幕让姚太伟惊呆了:首先看到的是靠近门旁的婶子蔡燕芬侧躺在地上,脖子几乎被砍断,左腿和臀部也有刀伤。接着看到婶子左边躺着她年仅16岁的儿子姚晓坚,也遭割喉。

  稍远处,奶奶陈御淑躺在天井中间的血泊里,还有两个陌生男女则叠在一起躺在左边门口,3人也是被割喉致死。因为天井地上全是血,大家都不敢再往里走,立即报警,当时是中午12时15分左右。

  警察赶到后,确认房内共有6名死者。除了姚太伟等人看到的5名死者外,姚永强14岁的女儿姚晓君也遭割喉,死在自己房间里。

  姚太伟见到的两名陌生人,经辨认,是姚永强的“同年”(结拜兄弟)颜钟喜及其妻子。6具尸体喉部都几乎被割断,大厅地板上,有一把带血的菜刀。

  据姚家亲属介绍,姚永强多年来从事加工安装不锈钢门窗的生意,平时未与人结怨。姚永强另外两个儿子19岁的姚晓滨、17岁的姚晓生因在外做工,未在家中而幸免于难。

  目击

  三陌生男子搞伏击?

  不久,姚太伟等亲属被告知,约几个小时前,姚永强的尸体在离家3公里外的李厝乡田间被发现。据亲属们称,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已有警察在现场侦查,姚永强同样遭割喉,脸部有3道刀伤。

  姚永强的堂弟姚永杰称,案发的当晚,村里一名看鱼塘的人看见了姚永强被害的过程。据那位目击者介绍,28日晚上7时左右,有3名陌生男子埋伏在老五乡的一棵芭蕉树下,约晚8时左右,姚永强骑着摩托车回家,当他骑到村里一块稻田附近时,3名男子拿着刀朝他跑来。姚永强不及掉头,丢掉摩托车朝稻田里逃去,最后,被凶手追上杀死。这位目击者称看着凶手凶残,不敢报案,怕凶手得知后伤及自己。

  从姚永强的伤情来看,凶手手段残忍,姚永强被割喉,脸部臀部均有多处刀伤,并被切断两根手指。姚永强身上的1000多元现金仍在,凶手意图似乎不是劫财。

  3公里外姚家的血案据分析应该是发生在姚永强死之后,因为本案中的死者之一、姚永强的儿子姚晓坚每晚11时后才会回家,姚晓坚在村里帮别人做零工,每晚固定这个时候回家。

  说法

  灭门命案的两种版本

  关于惨案缘由,老五乡流传着两种说法。

  一种说法是,颜钟喜夫妇本来与姚永强关系不错,但是姚永强假借有办法把颜钟喜的孩子送往泰国工作为由,先后从颜钟喜手中骗取了十几万元,颜钟喜夫妇前来索要不得,于是先在离姚家3公里外的李厝乡把姚永强杀掉,然后再潜回到姚家,将家里的另外4人杀害。

  至于为什么颜钟喜夫妇会死亡,持这种观点的村民怀疑是颜钟喜夫妇杀人后自知难逃一死,因而自杀。另有部分村民透露,姚永强和颜钟喜都交游颇广,是“在道上混的”。

  姚家亲戚不认同这种对死因的分析,姚太伟说,姚永强和颜钟喜是结拜兄弟,两人关系一直很好,从没听说两人闹过矛盾。

  姚家亲属都坚持认为,姚永强一家及颜钟喜夫妇是被职业杀手杀掉的。这是一起有预谋的凶杀案,肯定与经济纠纷有关。据他们了解,颜钟喜因为赌博欠下几十万元的借款,2006年开年以来,为了躲债,他们夫妇甚至不敢回家居住。

  姚家亲戚估计,是颜钟喜的债主跟踪他到了姚永强家里,进而发生了这起凶杀案。据《南方都市报》

  前日凌晨,广东汕头市潮南区仙城镇老五乡白沙坛村发生血案,7人惨遭割喉死亡,死者分别是村民姚永强夫妇、其80岁的老母亲、16岁的儿子、14岁的女儿三代共5人,以及颜钟喜夫妇这两名关系人。

  案件发生后,引起广东省公安厅、汕头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汕头公安局立即成立“01·29”凶杀案专案指挥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国聚等领导对案件侦破工作做了具体指示,省厅刑侦局等人员也组成了工作组。目前,案件正在大力侦查之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永强 | 颜钟喜 | 姚太伟 | 姚晓坚 | 陈御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