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一五”土地规划:北京严控高档公寓用地

  市国土局公布《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土地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

  昨日,北京市国土局公布了《北京市“十一五”时期土地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

  根据《规划》,北京要合理调控房地产开发用地,加大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严格控制高档公寓和市场过剩物业用地供应,禁止别墅用地供应。

新城建设在疏散人口的同时,不能进行土地过度开发。

  京城划分四类功能区

  按《规划》,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区构成首都核心功能区。该区域将疏导不适合在旧城内发展的城市职能,进一步疏散旧城区的居住人口,逐步加大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程度。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四区构成中心城功能拓展区,是体现北京现代经济与国际交往功能的重要区域。要防止地面进一步沉降。

  新城发展协调区包括昌平平原地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和房山平原地区,是疏散中心城产业与人口的重要区域。山区生态涵养发展区包括昌平山区、门头沟区、房山山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县和延庆县,是北京的生态屏障和水源保护地。

  此外,要推动新城的良性发展,3个重点新城工业项目的用地投资强度不低于6000万元/公顷。规划期末,通州新城的城镇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60平方公里左右,规划人口规模达到60万人;顺义新城60万平方公里、50万人;亦庄新城55平方公里、30万人。

  土地开发以轨道交通为导向

  《规划》称,2020年,北京建设用地将控制在3800平方公里。据此,到2010年,建设用地总规模为3500平方公里,比2004年净增300平方公里。

  对于土地利用方面,要改变城市开发模式,以轨道交通为先导,强化一级土地开发。重点控制轨道交通节点、规划轨道交通线两侧800米范围用地以及高速公路出入口周边1.5公里范围内的连片可利用土地。统一规划、统一管理、有序开发。对于新建京沪、京哈、京广高速铁路,新城和小城镇之间的路网体系,预留首都第二机场用地等,要重点保障。

  合理调控房地产开发用地

  《规划》提出,要合理调控房地产开发用地,加大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严格控制高档公寓和市场过剩物业用地供应,禁止别墅用地供应。

  严格执行征地补偿安置费审批前置制度。在土地报批、征用和办证中,要严格做到税费不缴清的一律不上报审批,资金不到位的一律不征地。

  同时,还要加大对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与北京城市性质不符、消耗水土资源过多、投资强度和产出率低的基本建设项目,坚决不得予以审批。严格执行土地预审程序,对违反规划和产业政策的建设项目坚决予以否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