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盘点国奥赴法拉练收获 打法日趋成熟阵容初成型

  三胜四平一负,进九球失五球--一组生动翔实的数字纪录了杜伊科维奇率领的08奥运军团在07年法国拉练的成绩。从1月9日到1月30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国奥先后与法甲、法乙、法丙甚至法丁各级别球队先后交手,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看,基本完成了杜伊科维奇拉练前“锻炼队伍、发现新人”的目标。

  主力阵容可见

  对马赛预备队的首战是国奥此次欧洲拉练含金量最高的一场。从首发阵容看,国奥的主力框架已逐渐清晰。门将位置上,经验丰富的王大雷将出任主力门将,杨程有可能是第一替补,而张鹭、曾诚将竞争第二替补的位置;后卫线,冯晓霆和赵铭占据两个主力位置,参加了国奥队法国拉练的大部分比赛,并且表现稳健的戴琳成为最好的替补。边后卫刘宇大赛经验丰富,又能打不同的位置,郑涛参加过荷兰世青赛,并且是主力,其他队员,吕建军、白磊、张可和苑维玮则要继续竞争.

  在中场方面,于海已挤进主力阵容,陈涛前腰,周海滨后腰,右前卫沈龙元。于海和沈龙元两个人的边路突破很符合杜伊的口味。山东鲁能的李微同样凭借出色的表现占据了主力替补的位置,好几场比赛杜伊都将他设定为攻防核心;赵旭日这次拉练中一直都没有表现出特别的东西,他很可能被杜伊放弃,而来自鲁能的王晓龙和金德的代钦华凭借自身的特点成为杜伊的首选;前锋线上郜林依旧首发出场,而另外一个宝贵的上场机会则留给了姜晨,姜宁顶替姜晨,杨旭换下郜林,姜晨和姜宁这两名小将在近几轮比赛中获得了更多的印象分,也将对老主力前锋朱挺发起冲击。

  不再“锋无力”

  “锋无力”一直是目前中国国字号队伍无望解决的老大难问题,无论是对朱广沪领军的国足,还是此前贾秀全领军的准国奥队都是如此。尽管其他位置上的球员也偶有进球,但前锋不进球毕竟会对一支队伍的进攻造成相当大的影响,也使得队伍成绩长久不佳。去年土伦杯贾秀全执教国奥时,8场比赛中土伦杯对阿根廷时陈涛打进1球,但当时也不是正宗前锋,对叙利亚的教学比赛中打进2球,而毛剑卿和权磊同样不算前锋。

  锋无力严重影响了此前国奥的成绩,8场比赛6场不进球,尤其是两次0-2的比赛令人感到耻辱。但这一点在杜伊接手国奥之后已经有了相当明显的改观。即使是本次法国集训,八场比赛一共打进九球,无论是3-0胜阿尔勒斯,还是4-1逆转阿格尼翁的比赛中也都是前锋大出风头的场面,在7球中包揽了6球,特别是郜林在比赛中两次漂亮破门、一次边路突袭得手和一次巧妙助攻,他的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不仅帮助球队大比分击败了对手,也再一次坚定了自己在国奥队的铁打主力地位。

  打法日益成熟

  杜伊对进攻的改造并不复杂。第一是固定双前锋战术,八场比赛中杜伊的上下半场都坚决地执行,首发郜林和姜晨,替换上场的是杨旭和姜宁,根据场上风云变幻局面迅速调整战略之后,还是保持了两个前锋给对方的压迫;第二是边路进攻,几场比赛,国奥队的边路攻守一直非常有特点;第三则是主打速度牌,尤其是右前卫沈龙元早已是杜伊中场的一大速度机器,几场比赛中给对手造成了相当大的威胁。不论是对阵马赛和摩洛哥这样实力强劲的队伍,还是对阵阿尼翁、勒蓬特这样竞争力稍弱的队,国奥队都能从始至终给对手后防线以巨大的威胁,这也是进攻组合改造的成功之处。杜伊加强攻击组合也表现在多点进攻上,这也与2005年世青赛时的那支青年军非常相像。

  精神面貌可佳

  国奥首战和加西队以0-0战平之后,首发出场的冯潇霆在赛后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说,这场比赛国奥队仍然延续着亚运会时的那种士气,面对年龄大于我们的对手,所有队员都表现得很顽强。由于队员大部分球员都受到感冒的袭击,所以国奥队派出的阵容有一半都是新人,包括杨程在内的四名鲁能小将更是首次代表国奥队参加比赛。尽管大多数人是第一次在一起进行比赛,但是并没有什么陌生感,到了场上喊一喊就能够呼应到一起。这场比赛,虽然没有派出参加亚运会的阵容,但是每个人都在延续着亚运会比赛的那种士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郜林 | 姜晨 | 姜宁 | 沈龙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