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伊放手启用无名小卒 法国拉练新人们脱颖而出

  杜伊接手后,中国国奥队的水平究竟提升了多少,现在没有人能给出答案,但是杜伊带给中国足球的思维革命却在悄悄地改变我们的生活。即使是在准备期里,以选拔球员为目的他带队与几支不入流的法国球队打了几场教学比赛,他也可以在不知不觉之间给中国足球洗了洗脑。

  王朔高喊“无知者无畏”时,中国人还不知道有一个叫杜伊的外国人可能与中国足球扯上关系,但是上任短短三个多月时间,这个外国老头却让中国足球知道了什么是无知、什么才是无畏。

  杜伊钦定的赴欧集训名单一经公布,其对中国足球的“无知”就跃然纸上,除了被中国足协封杀的崔鹏,这位勇敢的南斯拉夫人还弃用了“国脚级”的蒿俊嵩、弃用了让实德泰达撕破脸的谭望嵩、弃用了曾在世青赛上给国人留美好回忆的卢琳。更为“无知”的是,在他的赴欧名单中还“随机”抓取了多名计划外的球员,当时还是乙级球员身份的吕建军、早早就被金德扔进甩卖名单的代钦华、在天津泰达很少有上场机会的姜晨,这些人的入选显然出乎了很多土专家的预料。

  杜伊的“无知”不仅反映在他不知道近60名试训球员中哪个是腕、哪个是无名小卒,他的“无知”还反映在这个老外对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不太敏感,他甚至分不出谁的年龄大、谁的年龄小,于是在他的赴欧拉练名单中除了1989年出生的王大雷外,还有赵铭、杨旭、张鹭、于海、白磊、曾诚、戴琳等多名1987年出生的球员,而在我们思维中他要带是却是一支1985年出生球员为主的球队,偶尔有几个1986年出生的就已经不得了了。

  作为老外,杜伊既分不清谁是1985出生的、谁是1987出生的,也不知道谁的名气大、谁是来自豪门俱乐部,他甚至对有些球员所踢的位置都搞不清楚,曾被我们看作是最好右边前卫的蒿俊闵,在他手下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在辽宁队打了一年边后卫、后腰的戴琳成为国奥队的中卫人选。不过,他的“无知”似乎并没有影响他的选择,因为他选人的标准除了对球员目前所具备的能力评定外就是他对这名球员发展潜力的判断。

  不经意间,杜伊打破了我们很多思维定式,什么名气、出身之类的与实力无关的东西在他那里都被摒弃,随着多名1987年出生的球员在国奥队渐渐被重用,曾经让中国足球伤透了脑筋的假年龄问题也很可能被就此治愈。在实力和潜力的双重标准下,有些球员虽然可以将年龄改小变成1985年出生的球员,但是他却无法展现出更大的潜能;有些球员虽然因为年龄小吃了实力的亏,但是杜伊对潜能的判断却可以让他们终生受益。退一步讲,在多达8名1987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出现在赴欧拉练名单中时,可能会使个别将年龄改为1985年出生的球员没有占到便宜。

  法国拉练已经结束了,在结束体能贮备的同时,国奥队也在战术训练前基本完成了球队构建,而在这一过程中有多名黑马杀出,目前能对主力阵容发起冲击的就有中后卫戴琳、右边后卫吕建军、右边前卫代钦华、左边前卫于海等人,按照我们的思维也许不会有今天这种局面,但是杜伊的出现改变了这些人的生活,同时也改变了我们的惯有的思维。

  因为对中国足球“无知”,所以杜伊做出了很多“无畏”的事,但是我们看着他的所作所为却不得不重新审视我们此前评判球员的价值观,年龄、名气、出身等因素也许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重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欧拉 | 于海 | 戴琳 | 吕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