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北京十九家拍卖公司参与造假卖文物

  去年19家拍卖企业违规被查,涉及造假欺骗、超资质拍卖、虚假宣传等

  北京市去年文物艺术品全年总成交额为81.08亿元,比前年减少了10亿元。一些拍卖公司超越资质范围拍卖、虚假宣传成为比较普遍的违规现象。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市2006年文物拍卖工作总结会上介绍,去年,全市的71家拍卖企业中有57家公司开展了文物拍卖业务,全年共举办了拍卖会159场,比2005年多22场。文物艺术品的全年总拍卖量达到89939件(套),其中文物及文物监管物品为50366件(套),占整个文物艺术品拍卖量的56%。

  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说,2006年比2005年的91.6亿元总交易额减少了10亿元,这主要是因为字画价格回落造成的。

  据了解,成交额回落的情况不只出现在北京,上海的总成交额也减少了7.93亿元。中拍协秘书长李金持认为,成交额下降不一定是坏事,这说明投资者更趋于理性,不再盲目投资。

  会议透露,违背国家文物行政部门的依法批示、主动或被动地参与造假欺骗、超越资质范围拍卖、虚假宣传是去年比较普遍的违规现象。

  北京市工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共查处了19家拍卖企业违法违规的问题,其中有资质的8家,有无资质的11家,外省的1家。拍卖投诉共计20余场,有关部门对其中涉嫌违规违法的8场进行了现场纠正,并对另外两家拍卖行进行了行政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