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国产动车组明日运行广深线 时速达150公里(图)


国产动车组明日运行广深线 运行时速达150公里

技术人员正检查新车,旁边是老式双层客车。

国产动车组明日运行广深线 运行时速达150公里

吧台

  国产"快马"明日扬鞭广深线 "子弹头"亮相

  本报讯 昨日下午,被称为“子弹头”的国产CRH1型高速列车——动车组亮相广州。明日,该列车将运行在广深线,最高运行时速暂时控制在150公里以内,4月18日铁路第六次提速后将达到200公里。

  据介绍,今年春运,铁道部安排15组国产动车组CRH上线运营。该动车组有三种型号:CRH1、CRH2、CRH5,其中6组CRH1划拨给广铁集团(公司)使用,将在广深线担当22对旅客列车运行。

广深目前已有4组整修试运行完毕,明日即将开行2列,为T791次和T971次,2月2日开行3列。

  “聪明”空调能自动调温

  昨日,记者来到广深铁路动车组客车段,列车虽停在车库内,但尖锐、像子弹头般凸起的乳白色车头却让人产生疾驶奔驰的错觉。

  整列车连车头在内共有8节车厢,其中5节车厢为动力车,3节为无动力的拖车。首尾车辆都设有驾驶室,无须掉头即可双向驾驶。

  列车有2节一等座车,1节餐车,5节二等座车。

  每节车内都设有4台液晶电视。一等车的座位和飞机座位一样,上方配有阅读灯。整个车内共有13个厕所。其中吧台车有1个残疾人(通用型)大卫生间。

  “子弹头”还有一节吧台,位于第5车厢。弧形的吧台占了车厢一半。餐桌后面相隔的是特殊人士乘坐区,宽敞的空间里设置了2个专为残疾人设置的座椅。

  据介绍,列车车厢之间的连接门比较特殊,这种白色的全自动透明玻璃门能自动感应旅客,旅客进来时自动开启,若30秒内无旅客车门就自动关闭,可有效节省能源。

  列车内部设计也很人性化,车内减速车窗玻璃使旅客不会因看窗外景色而感到头晕目眩;车内空调系统可以保证车内冬暖夏凉。此外,加热系统能保证将司机室温度在1小时内从0℃加热到20℃。同样条件下如果周围温度是30℃,空调系统也能将客室温度在半小时内从40℃降至28℃和在40分钟内降至25℃。

  动车组可以两端驾驶

  传统的旅客列车是由机车和若干辆没有动力的客车组成的,而动车组是自带动力,可以两端驾驶。相比驾驶新时速和蓝箭,司机操作起这个“子弹头”来更为简单。

  目前,广铁集团已有126名动车组司机、维修人员在北京交大、西南交大进行了集中培训,部分骨干还赴国外专业工厂学习。目前,已有34名司机顺利考到“动车组”驾驶证,可以胜任“子弹头”的司机了。

  全列车8节车厢可承载680人。其中,1车厢0车厢为一等座位,坐席按2+2形式设置,每节车厢可坐72名旅客。2.3.4.6.7车厢为二等座位,坐席按2+3的形式设置,每节车厢可坐102人,5号车厢为吧台车厢。

  按规定,在全国范围内投入使用的15组“子弹头”将全部提供统一配餐服务。在统一配餐出台之前,广铁将提供与广深线目前运营列车上相同的配餐服务。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