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关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海南教育今年又有新亮点组建10个中职教育集团

  优先发展教育,已经成为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共识。今天下午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透露了2007年海南教育发展的新步伐。

  关键词:“三小工程”

  省教育厅负责人在会上透露,在去年全面完成中小学D级危房改造的基础上,我省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改造100所农村薄弱学校,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利用沼气探索生态循环型校园建设,改善师生生活。

编制我省农村初中工程建设方案,制定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的标准化建设标准,实施农村初中改造工程和“新农村卫生新校园建设工程”,启动农村学校“三小工程”(小厕所、小食堂、小基地)试点工作。

  关键词:职业教育集团

  会议透露,我省今年将积极整合职业教育资源,组建10个中等职业教育集团,建设一批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推行“订单培养”和“定向培训”,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建立健全半工半读制度,不断完善弹性学习制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职校要积极探索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的新模式。

  会议还透露,今年我省的高等教育也将有新的突破,通过整合资源实现省部共建1所重点高校,启动“211工程”大学立项申报工作,扶持1所高职院校进入全国百所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行列,筹建1所高职理工学院和1所药学院。

  关键词:公平、普惠

  副省长姜斯宪在会上讲话中强调了要坚持教育的公平性和普惠性,继续推动义务阶段教育均衡发展和高中以上教育的协调发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不能差距太大,导致教育发展不均衡现象愈演愈烈。

  姜斯宪说,高中以上学校要注意在区域上、不同学校比例关系上做好协调,要引导学生不要千军万马都去挤普通国民教育这条路,要大力引导学生进入中职、高职院校就读,提高劳动力素质。

  会议对去年我省“两免一补”情况做了全面回顾:去年我省共投入2.8亿元用于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受益学生153万人;安排免费提供教科书专项资金8647万元,受益学生96.69万人,受助面扩大到全省农村地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及城区(县镇)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家庭困难学生;安排专项资金1401万元对全省贫困家庭寄宿生实行生活补助,受益学生2.73万人。

  本报记者 陈成智

  (本报海口1月30日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斯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