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缉毒犬北京西站上岗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昨天,不少在北京西站进出站的旅客,都看到了3条威风凛凛的警犬在民警的带领下巡逻。记者从市公安局禁毒处和北京铁路公安处了解到,西站配备的缉毒犬已正式上岗,从西南、西北等地开来的火车将是查缉的重点。

  上午9时50分,由广州开来的T30次列车刚刚进站,两条拉布拉多和一条罗威纳警犬在民警的带领下,迫不及待地登上了行李车,对托运的行李进行检查。3条缉毒犬身穿深蓝色小背心,上写“北京缉毒”字样,吸引了不少旅客的目光。只见缉毒犬四处嗅着,行李车的每个角落都不放过。民警说,如果有毒品,缉毒犬会静静地往行李前一趴就不动了,绝不会乱吠乱挠。“这样做减少了犬被爆炸物伤害的机会。”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政委刘文国介绍,这几条警犬不仅能缉毒,有的还同时具备搜查爆炸品的能力。去年,北京铁路警方曾在旅客行李和托运物品中查获过大麻等毒品,配备缉毒犬后,查毒工作将会更加严密。此前,西站配备的警犬都是专门用来搜查爆炸品的,对炸药的味道有特殊的敏感。而这次配备的罗威纳警犬同时能够嗅出毒品和炸药的味道,可谓“一专多能”。

  刘文国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警犬检查的范围只是行李车,有时也会在进出站口、候车大厅抽检旅客的行李。只有在得到情报,警方认为某位旅客身上携带毒品时,才会让缉毒犬直接搜查该旅客身体。因此,旅客无须担心犬会对自己的人身构成伤害。为了让警犬们更好的工作休息,西站专门辟出房间让它们做“课间休息”。

  此外,对于从西南、西北等“重点方向”开来的列车,警犬还将在列车清空后,对车厢进行检查。据了解,近几年,从乌鲁木齐、昆明及广西部分城市开到北京的车上,发现毒品的几率较高,所以是查缉的重点。

  警方提醒,尽管缉毒犬的品种是拉布拉多和罗威纳,对人相当友善,但同样具有一定攻击性。旅客务必注意,不要主动挑逗警犬。

  又讯(记者黄秀丽)昨天,北京同时启动了“陆、空、邮”毒品缉控专项行动。海关、边防、民航铁路、长途客运、物流、邮政等多个部门将改变以往资源无法共享的局面,最大程度的调配禁毒力量,看守住“一场、三站、24点”,即首都机场、北京3个火车站和24个治安管理检查站。与此同时,本市还在全国毒品问题严重的“重点城市”设立了“情报站”,对毒品进京的运输渠道进行稽查。

  RJ055 本报记者戴冰摄RJ19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文国 | 黄秀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