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作建房发起人“单飞”拟建退休社区

  本报讯(记者刘扬)还是因为合作建房这个共同的理想,和于凌罡合作了3年的孟宪生最近另立门户了。和于凌罡热心在闹市建“豪宅”不同,孟宪生的理想是要在郊区为老年人建个清静的退休社区。这也成为北京第二例合作建房方案。

截止到昨天,已经有上百位老人报名“孟式方案”。

  孟宪生的职业是律师,曾经是于凌罡合作建房计划的参与者。谈及他策划的“阳光爱心工程”,孟宪生说:“我想通过合作建设老年社区做一个尝试,把老年人从市中心迁出去,让他们在环境比较好的郊区养老,既可以解决市区人口压力问题,还可以让在市中心有房的老人实现以房养老的梦想。”孟宪生说,他希望合作建设退休社区计划能开拓一种全新的养老方式。

  “土地是合作建房的第一道坎。”孟宪生坦言,选择在郊区拿地建设老年社区,首先考虑的是郊区环境更适合养老,郊区土地资源相对丰富,而且成本较低,拿地更容易些。“目前我们已经选择了好几块土地,银行方面也已经提前进行了接触,各方面都很支持。”

  密云可能是“阳光爱心工程”的“试飞场”。“这个项目所需资金大约两亿元,共600户左右,最高建设四层楼,户型面积分为60、80、100、120平方米四种,最低总价为18万元,最高总价为36万元。”孟宪生表示,这个项目本身已经有土地证,一切手续都非常简单,只要资金到位,今年四、五月份就可以开工建设,年底就可以交付使用了。

  据了解,坚持“青年理想”的于凌罡又看中了海淀区花园路25号居住用地,这宗居住用地建设用地面积8088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9400平方米,估计还会成为开发商血拼的对象。RJ047

  新闻背景

  各地合作建房动态

  北京:2005年4月,于凌罡注册北京合作蓝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开始其“青年理想”:自己拿地、自己当开发商、自己管物业,把开发商的利润挤出去,既省钱又过把瘾。“青年理想”总是相中黄金宝地,现在主攻的是花园路25号住宅用地,目前正在紧张“集资”。

  温州:2006年11月15日,温州市个人合作建房发起人赵智强透露:已通过一家房产公司得到一块政府出让的30亩土地,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规划建成260套住房。而这1亿多元的土地出让金,全部来自集资建房的会员。

  深圳:2006年12月底,深圳市一个由81人组成的个人合作建房组织成功竞拍了两栋位于深圳市沙井街道金桥工业区宿舍楼的产权,折算后均价为1556元/平方米。尽管有业内人士认为,绕过了拿地、建设两大难题,深圳这次成功属“团购”行为,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个人合作建房。RJ04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宪生 | 于凌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