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琼粤海底电缆有望动工 “电力孤岛”历史将终结

  本报讯 (记者 陈文剑 通讯员 韩海光 实习生柴彦明)被称为“我国第一、世界第二”的海南电网与南方电网500千伏跨海联网工程出现转机,国际招标工程重新启动,并已通过技术谈判等工作,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有望于今年一季度开工建设。

这是记者昨日从海南电网公司200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琼粤跨海电缆工程”曾因故被搁置,此次出现转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由于海南电网存在孤网运行、电网结构薄弱、大机小网等一系列问题,长期以来供电可靠性低、抗灾能力差,与南方电网联网是确保海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根本途径。据了解,海南电网与南方电网主网接连的500千伏联网工程目前正处在最后的商务谈判阶段,有望于一季度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工程计划投资16.65亿元。联网送电线路全长178.7公里,其中海底电缆长度为34.7公里。主要是在琼州海峡铺设4根50万伏超高压海底交流铠装电缆,这4根超高压海底电缆初定北起广东徐闻的许家寮村,穿过琼州海峡,终点为海南海口(澄迈)500千伏变电站。海南电网通过海底电缆与南方电网主网相连后,将运行在全国六大区域电网形成的统一大电网中,彻底结束海南“电力孤岛”的历史。

  据介绍,2006年,我省电力消费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85亿元。全社会用电量增长达20.1%,海南电网公司完成购电量81.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90%;完成售电量74.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0%,为近年来最好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