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看中国

美《商业周刊》赞杭州:中国的“投资天堂”

  新华网专稿:在上海西南、距其仅两小时车程有一座湖滨城市,那就是在中国享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如今杭州在外国投资者中也名声鹊起。美国《商业周刊》称其为“中国的投资天堂”。

  这家在全球经贸界享有盛誉的商业周刊认为,虽然杭州安静的城市风格和悠闲的生活节奏与上海摩天高楼下的熙攘喧闹有天壤之别,但这种印象只不过是一种错觉。

杭州并非一潭死水,它不仅是中国最富裕的地方之一,而且经济已经连续15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纺织品、电子信息、食品和化工是其主要经济产业。

  作为地区经济中心,杭州在浙江省经济总产值中几乎占25%。世界银行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综合考虑政治稳定性、税收政策、外国贸易和投资、基础设施和金融服务等一系列因素,杭州拥有中国最好的投资环境。

  因为生活环境轻松、工作收入不错且生活费用不算太高,住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普遍显得比较自信。在一家纺织品贸易公司上班的王茵(音)就是这样。

  王茵说:“我唯一担心的是美国。”她指的是目前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威胁。但她相信,即便一个主要贸易伙伴将中国的纺织品拒之门外,她的公司也可以找到新的市场,她也可以在杭州一些新兴的行业找到一份“收入更好的”工作。

  其中一个行业就是信息技术业。杭州计划利用其信息技术人才众多的优势来进一步扩大名声:在杭州,每年有数万名信息技术专业的学生从34所高等院校毕业。

  杭州还致力于到2020年将自己建成区域性金融中心,集中为中小型企业和私人客户提供服务。与中国其他地方相比,中小型企业和私人客户已在杭州经济中发挥较大的作用。

  澳洲联邦银行主管国际金融业务的经理加里·麦克雷尔说:“杭州经济中可能有60%是私营经济。杭州经济具有多样性,杭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富人们之所以选择在杭州生活,是因为杭州将成为一个极具魅力的地方。”

  富裕和开放对外国公司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仲量联行负责租户市场调研的副董事柯嘉士说:“看一看杭州的经济结构,你就会发现杭州的第二产业有大幅增长,由此你自然地会预计第三产业也会出现增长。”

  仲量联行的调研报告指出,到2011年,杭州将为新来的投资者建造250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2010年高速磁悬浮列车将把杭州与上海连接起来。元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水希望这条交通线能够推动这两座城市“经济互补”关系的发展。该公司目前正在杭州开发一个集写字楼与公寓为一体的建筑群。

  但是,如果只将杭州变成上海的一片郊区,那只会毁掉杭州的独特魅力。仲量联行的柯嘉士指出:“杭州的实力在于,有能力创造与上海有所不同的东西。”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茵 | 柯嘉士 | 仲量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