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飞利浦玩转收购剥离游戏 计划回购16亿欧元股份

  现在看来,2006年9月飞利浦出售半导体业务大部分的股份使得飞利浦的收益更加稳定。这一交易正在使飞利浦转型为一个以品牌为导向的更加稳健的公司,并使飞利浦在所活跃的领域中均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近日公布了2006年年度财务报告。

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达到81.28亿欧元;2006年销售总额为269.76亿欧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6%。

  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慈雷强调:“第四季度强劲的财务结果表明战略性的收购以及对周期性元器件业务的剥离(不仅仅是对半导体业务大部分股份的出售)使我们成为一个更加稳健、更加以品牌为导向的公司。飞利浦2006年的表现充分验证了之前所作出的关键战略决策的正确性。仅仅第四季度,飞利浦医疗系统不计利息和税项收入达3.11亿欧元,盈利率为15%。飞利浦消费电子部门在艰难的市场形势下,全年的不计利息和税项收入盈利率达到了3.9%,这再次说明了飞利浦消费电子部门经营模式的蓬勃活力。

  飞利浦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与2005年同期3.32亿欧元相比,2006年第四季度的净收入增至6.8亿欧元,全年净收入也从2005年的28.68亿欧元增至53.83亿欧元。2006年,飞利浦宣布或完成了7个战略性收购,它们将有助于加速集团的持续增长。持续进行的股票回购项目2006年共返回股东超过33亿欧元的现金。计划在2006年将每股分红由2005年的0.44欧元大幅增至0.60欧元。该人士向记者透露:“在2006年中,飞利浦还通过正在进行的股票回购项目和分红,将超过33亿欧元的现金重新分配给股东。我们计划在2007年继续回购16亿欧元的股份,履行飞利浦早前的承诺。”

  柯慈雷表示:“我相信我们将会继续在医疗保健、时尚生活、核心技术三大核心业务领域中,创造可持续的增长和不断提高的利润率。在创新和更加强大的品牌影响力的驱动之下,在那些对我们最为重要的领域(例如那些利润率最高的业务)飞利浦正在实现强劲而持续的有机增长。七项已经完成的收购业务的表现均达到甚至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这进一步推动了我们的增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慈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