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浙江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组共收到提案558件

  人民网杭州1月30日电 截至1月30日中午12时,浙江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558件。根据《政协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为提案的537件。其中,以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界别名义提出的集体提案97件,委员提案440件。

  本次会议提案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关注民生民情问题。提案中,对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创建资源节约型社会、医疗保障、食品安全等问题,委员们予以了较多的关注。

  经分类统计,有关经济建设和深化改革方面的提案235件,占提案总数的43.76%,内容涉及工业、交通、金融、财贸、城建、环保、农业农村等。主要有:加大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力度,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完善自主创新机制,提升产业竞争力;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建立通畅的城市交通体系;大力发展海水淡化产业,积极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等。

  有关推进科教兴省和文化大省建设方面的提案156件,占提案总数的29.05%,内容涉及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主要有:加快科技创新和合作交流,积极推动科技进步;关注民工子女教育问题,体现教育的均衡和公平;构建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努力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重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推进文化大省建设;规范网吧经营管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等。

  有关政协、统战工作和民主法制建设方面的提案146件,占提案总数的27.19%,内容涉及政协、统战、人事、宗教、政法、劳动和社会保障等。主要有: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大法律援助工作力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整合社会管理资源,努力提高社会管理水平;规范劳动用工制度,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加强社保基金监管,惩治和预防腐败;规范公务接待,加强政风建设等。

  大会提案组对会议期间收到的全部提案进行了初审,提案委员会召开了两次全体会议对提案进行了审查,并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初步确定了提案的承办单位。对内容相同的8件提案作了合并处理;对不立案的13件作为委员的意见建议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对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均及时作了审查。(鲍洪俊翁迪凯)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