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游锡堃力挺拿掉国父 称孙中山没有为台湾革命过

  华夏经纬网1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内天王为“总统”初选竞抢深绿票仓,与“独派”交好的谢长廷昨天启程赴美,党主席游锡堃昨晚出席“台湾北社”尾牙时,就在多位“独派”大老前重话抨击谢的“宪法一中”违反“台湾主体性”思维。

  据报道,游锡堃并痛批谢长廷的两岸中间路线,强调“台湾主体性”架构与“大中国”架构,是无法“和解共生”的。

  游锡堃也力挺“教育部长”杜正胜,他表示杜是他当“阁揆”时找来的,他当时交代杜落实“台湾主体性”政策的使命,也预告杜会面临在野党攻击,民调支持度会很低,“一定要挺住”。

  游锡堃表示赞同高中课本拿掉“国父”,他声称,“孙中山并没为台湾革命过”。据了解,党中央今天中常会还将邀杜正胜来报告,表达支持立场。

  据报道,游锡堃的说法颇获“独派”响应,原倾向挺谢的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昨天首度松口说,他认为“在台湾主体性这一点,游比谢好得多”。辜曾盛赞天王中,谢最聪明、最适合当“总统”,但辜昨意有所指地说,要思考“总统”该选聪明还是可信赖的,“现在‘总统’就太聪明,老是一人决定,才会一错再错,未来人选不该再犯”。

  辜宽敏也私下透露,游锡堃曾向他说参选“总统”不是意愿、而是“义务”,这话让他很感动。辜还为游解释说,有人质疑游过去没有深绿色彩,是为抢选票才转向,他曾为此问过游,他认为游是很谦虚的人,在什么职位就扮演好脚色,所以游当“阁揆”时才未明显表现出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锡堃 | 辜宽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