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99年立荣客机爆炸一案被告古金水二审获判无罪

  中新网1月31日电 发生于1999年的立荣航空公司客机爆炸案,被告古金水遭花莲“地检署”起诉和上诉后缠讼至今,“高等法院”花莲分院更二审审结宣判无罪,院方合议庭认为,从扣案证物无法证明客机爆炸是被告古金水的行为所造成,且经查也无犯罪动机,所以做出无罪判决。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花莲高分院更二审无罪判决的理由,判决主文中指出,经调查机场安检人员的证词、通关录像带及古俊锋的证述,都足以证明古金水是托侄子古俊锋携带漂白水和柔软精上机,也无证据证明古金水托带上机的物品被换装成汽油,且爆炸前机上都没有人员闻到可能逸漏的汽油。

  判决主文说,扣案的铅酸电池并无证据证明是古金水托古俊锋带上飞机的物品,而“航空器飞航安全委员会”有关失事原因的调查报告,只能排除系统及维修因素,也无法确认爆炸原因是古金水托带汽油上机所造成。

  判决主文表示,扣案的证物无法证明爆炸案是因古金水的行为所造成,且查无犯罪动机,因此全案做出无罪的判决。

  据悉,立荣客机于1999年8月间降落花莲机场时发生爆炸,造成20余名搭机乘客轻重伤,其中,古金水的胞兄古金池伤重不治死亡,乘客李惠蓉受伤导致腹中胎儿夭折,全案经花莲“地检署”侦办后,依违反“民用航空法”起诉涉嫌的古金水。

  花莲“地方法院”在审理后,判决古金水有期徒刑10年,古金水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花莲高分院,但经审理后仍判决有期徒刑7年6月,古金水再上诉,经发回花莲高分院更审后于,2004年12月间获判无罪,但检察官不服更一审判决再提起上诉,全案再发回花莲高分院审理后,做出更二审无罪判决。检方如果不服这项判决,仍可上诉。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