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征集受助者 > 丧子父亲捐赔偿款征集受助者消息

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设公益基金 征集受助者(图)


爱子遇车祸身亡 父捐30万赔偿款设公益基金(图)

孩子生前笑容灿烂的照片。本报记者 徐文阁 摄

  爱子不幸车祸遇难 父将30万赔偿款设立公益基金

  记者 高爽 卢先兵 张姗姗

  核心提示:

  昨日(30日)下午,在深圳经商的马英东,将7岁儿子不幸车祸遇难的25万元肇事方赔付款和学校给的200元慰问金存入新建银行账号中,马英东将其称为“嘉良公益账号”。他说:“我以我儿子的名字设立账号,账号内的全部资金都用于捐助给需要帮助的儿童,用完为止。

”马英东指定由南方都市报征集需要帮助救治的贫困家庭儿童,他向本报记者表示:“我信任你们。”

  儿子命丧泥头车,父亲马英东将赔偿款30万全部捐出,其中25万设立“嘉良南都公益账号”

  本报讯 昨日下午,儿子不幸车祸遇难的马英东来到深圳市农村商业银行黄田支行,将30万元肇事方赔付款和学校给的200元慰问金存入新建账号中,这笔款项中,5万元他将捐给寺庙,其余25.02万设立“嘉良南都公益账号”。“我以我儿子的名字设立账号,账号内的全部资金都用于捐助需要帮助的儿童,用完为止。”马英东说。

  潮汕人马英东来深十余年,住宝安区西乡街道三围社区。1月10日中午,仅7岁的儿子马嘉良在学校附近遭遇车祸,肇事泥头车从马嘉良的头部和上身加速碾过逃逸,马嘉良当场遇难。之后,肇事司机投案自首,肇事方赔付马嘉良家属30万元人民币,马嘉良就读的学校也拿出200元慰问金。

  到1月14日,马英东拿到了肇事方赔付的全部30万元人民币赔付款,他当时就告诉记者,“这笔钱我要全部拿出来,捐给社会。”马英东的这个决定在拿到赔付款以前就做出了。“我的孩子没有了,但我要让我孩子的生命能够救助到其他人。”

  日前,马英东作出决定,将上述两笔款项共计30.02万元全部捐给社会,其中5万元捐给寺庙,其余25.02万元设立“嘉良南都公益账号”,指定南方都市报征集需要帮助的需要救助的贫困家庭儿童,由南方都市报对其身份及真实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最后经马英东确认后,从“嘉良南都公益账号”中拨款给予帮助。

  马英东表示,南方都市报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众媒体,“之所以将南都的名字放到账号名称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希望南方都市报来监督这个账号内资金的使用情况。”马英东希望,“每一笔资金的使用情况都要在南方都市报上公布”。

  从今日起,本报一部专线和两部传真专门用于征集需要帮助的儿童情况,并就马英东捐款一事接纳各方意见。

  “捐出是最最正常的选择”

  马英东坦陈不是自己不缺钱,而是把钱捐给需要救助的孩子延续儿子生命

  宝安区,西乡街道,三围社区,穿过一条上山的石路,马英东就站在家门口等我们。这里既是马英东的家,也是仓库、车间。“就这点小生意,做了差不多十年。”马英东不同意记者暴露他太多生意上的事情,“本来就是小生意,利很薄,我这个人又碍于面子,进货时多给钱,卖货时少收钱。”马英东这样形容自己的状态:工作就有饭吃;但要有几天不工作,“就没得吃了”。

  儿子出事后他瘦了10斤

  “瘦了10斤。”马英东从家中那台巨大的磅秤上走下来说。和前几次见面一样,马英东还是穿着那件有点掉色的棕色皮夹克,不知有多久没有打理过的皮鞋上满是尘土。

  昨天中午,记者走进马英东家的时候,老马和几个朋友在喝茶,马太太和马嘉良的姑妈还有他的表哥们还在吃午饭。鸭肉、汤和一盘青菜,一家人吃得干干净净。“这些天我们都瘦了好多。”马太太放下饭碗走过来,“怎么也忘不掉孩子的模样,每天早晨起来,都还下意识地想叫他起床去读书。”

  从马嘉良出事的地方到他家,用采访车的里程表掐算正好900米。而且,这里是马家人出入的必经之路。“你能想象这是一种怎么样的折磨吗?”马太问记者,“买菜、出去做事、接送嘉良的两个表哥上下学,都走过那个地方,嘉良就在那里看着我们呢……”马太太泣不成声。

  上周末,老马和家人回老家将小嘉良安放到马家的祖坟里。那里,一个个圆形的土包中存放着马家祖上数代,如今,马家自古以来年龄最小的死亡者马嘉良也进入了这个行列。(来源:南方都市报)

     [1][2][3][4][下一页:受托寻找需要救助者][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搜狐网友推荐捐助小姜涛:

  ╰*淡.' 发表时间:2007年1月31日12时23分 IP地址:124.249.231.*

  7岁的姜涛得了白血病,手术费需要30万,现在已筹集了近20万,希望能帮帮他。谢谢。

  姜涛父亲开博客募捐 搜狐博友献爱心

  小姜涛母亲做客搜狐感谢好心人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英东 | 马嘉良 | 徐文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