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征集受助者 > 丧子父亲捐赔偿款征集受助者消息

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设公益基金 征集受助者(图)


  特别喜欢上学读书

  小嘉良特别喜欢上学读书,很多时候,早晨起得比父亲都要早。

  一起来就跑到马英东的床前叫父亲送他去学校,“如果我还不起来,他就要哭了。”马英东说,“他很担心读书迟到。”

  刚上学的时候,嘉良成绩不太好,让父母非常头疼,为此还曾打骂过他。可是嘉良很热爱学习,也非常努力,一个学期下来成绩提高得很快,美术、英语等科目都拿过满分。

  说起曾经因为学习不好而打骂儿子,马英东显得非常懊恼。“我对不起孩子啊,我对他太严格。现在想起来,如果早知如此,我怎么舍得打他。他那么听话……”

  小嘉良最心爱的玩具是手枪和汽车,但他认为最重要的一件礼物是他获得的奖品——一块橡皮擦。“学校里跑步比赛,老师让他参加,他得了第二名,回来后拿着橡皮擦高兴得不得了。”

  “嘉良所有的事我都印象深刻,就好像他现在还在我的面前。”马太太回忆说,出事前几天,嘉良还和妈妈特别亲热。不仅常常拥抱妈妈并一次次的告诉妈妈:“我抱你是因为我爱妈妈,疼妈妈。”马太说到动情处,哽咽难语。在马太看来,这是冥冥中对儿子出事的先知先觉。

  1月10日出事那天早晨,马太和平常一样煮了一锅稀饭,小嘉良稀哩呼噜吃完,放下筷子就向外跑。“我甚至都记不起来儿子在临走前都说过什么,什么都记不得。”马太泣不成声。

  中午放学时,马英东因为临时有事情脱不开身,于是委托手下的工仔马奕中去接儿子。没有想到,这一“托”竟然“托”出了事。现在,每当马英东经过出事的道路时,他都仿佛听见儿子在叫“爸爸”。他随身都带着儿子的照片,时不时拿出来,与儿子喃喃自语。

  曾说长大要当警察

  在孩子就读的华胜实验学校,班主任陈老师谈起马嘉良也是神情凄悲。“当时听到这个噩耗简直不敢相信,多好的一个学生啊”。陈老师说,她班里共有31个学生,马嘉良是学习委员。他的表现就很好,老实,成绩好。在最近几个期末考试前的模拟考试中,马嘉良每次都能考八九十分,名列前茅。小嘉良什么事情都抢着干,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可惜,今后马嘉良再也不能参加学校活动了……陈老师不禁伤心动容。

  表哥陈柳澄一直思念马嘉良,表兄弟都在华胜实验学校上学,经常在一起玩,形影不离,互相照顾。出事后,陈柳澄哭了一夜,一直想见表弟,在学校上课也不专心。他经常好奇地问妈妈,好久没有见到表弟了,他要给弟弟写一封信,再买个气球,将信绑在气球上飞到天空,让表弟看,让他知道哥哥是多么想他……

  嘉良的姑姑告诉记者,她至今也无法接受嘉良的死。嘉良平时和两个表哥最为要好,他还和表哥说过,自己长大了以后要当警察。“好没良心的司机,留给我们一家人一辈子的心痛。”直到昨天,马嘉良的姑姑还在掉泪,“孩子就这么走了……”

  ■启事

  儿子不幸车祸遇难的马英东,用肇事方赔付金30万元和慰问金200元设立“嘉良南都公益账号”,用于帮助贫困家庭的疾病儿童。从今日起,本报受马英东委托,为“嘉良南都公益账号”征集需要帮助对象。同时欢迎各界人士对此发表意见和建议。

  征集范围:年龄14周岁以下、家庭贫困、受疾病困扰的儿童。

  本报征集专线:0755-83325449;传真:0755-83328774,832642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上一页][1][2][3][4]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英东 | 马嘉良 | 徐文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