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朱小丹当选人大主任 张广宁连任广州市长

  广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昨胜利闭幕

  王晓玲等8人被选为新一届副市长吴树坚陈武分别连任市中院院长和市检察院检察长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陈志龙 陈红艳 吴璇)昨日中午12时20分,当主持人宣布“选举会议”正式结束后,刚被选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朱小丹和新一届市长张广宁,在主席台上互相握手祝贺,然后向在场的代表们微笑致意,全场掌声雷动。

新一届的市人大和市“一府两院”领导班子的换届选举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全体会议上,495名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委员。朱小丹当选为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分别为龙建安、李力、杨武、陈伟光、陈国安、周庆强、陶子基等7人(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曾元烽当选为常委会秘书长,王平生等32人任常委会委员。同时,市人大代表选举通过由张广宁连任新一届广州市市长,王晓玲、甘新、邬毅敏、许瑞生、苏泽群、李卓彬、陈国、陈明德等8人(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任新一届广州市副市长。而吴树坚、陈武分别连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昨日下午,为期9天的广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朱小丹用“团结、民主、和谐、奋进”来总结本次大会,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他代表市第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对大会的支持表示感谢。朱小丹赞扬了过去四年市人大在市委的领导下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今后人大的工作是加强地方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使立法工作和依法治市进程相适应。同时要保持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坚持把充分反映最广大人民的意愿、充分实现最广大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充分保障最广大人民的合法权利作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基点。

  朱小丹:定不辜负代表和人民期望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龙廖颖谊陈红艳吴璇)昨天的记者见面会上,新当选的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先逐一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秘书长,并代表市人大领导班子承诺:一定不辜负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期望。朱小丹说:“我们新一届领导班子是在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广州,把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推向新阶段的新形势下担负起重任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衷心感谢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一定忠诚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我们的职责,一定不辜负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朱小丹最后还不忘向媒体道谢:“非常感谢在座的同志们朋友们,为宣传报道好这次人大会议所付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工作,新春佳节很快就要到了,借这个机会向大家献上美好的祝福。”

  张广宁:努力工作回报市民的重托

  新快报讯(记者陈志龙廖颖谊陈红艳吴璇)“还是要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回报人大代表和全市市民对我们的重托。”昨天“选举会议”结束后,表示不欲说太多的张广宁,面带微笑地说了他的“一句话感言”,然后留下一句“下午记者招待会上再说”,挥手道别在场记者。在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上,新当选的广州市市长张广宁首先和全场记者“拉起近乎”,他呵呵笑着说:“今天非常高兴和大家见面,很多都是老朋友了,可以说和大家也比较熟了,大家的报道我也看了很多,我很感谢大家对广州社会经济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记者发现,对于记者的每一个提问,张广宁回答前都会礼貌地说上一句“谢谢你的提问”,而回答完记者的问题,也总是不忘说上一句“谢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吴璇 | 陈志龙 | 陈红艳 | 廖颖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