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罕见龙凤四胞胎足月降生》后续 四胞胎健康出院团圆过年

  昨天上午9点,龙凤四胞胎中的姐姐方方和妹妹珠珠终于顺利出院,一家人在分离10多天后,再次大团圆。四胞胎爸爸于万里告诉记者,虽然“姐妹花”的归来让他们更加手忙脚乱,但幸运的是目前四个宝宝都茁壮成长,他也打算在春节后恢复工作养家。

  本报记者 朱文娟

  姐妹花出院,兄弟各6斤

  “呵,两个丫头又长大了一圈!”昨天上午9点,于万里和母亲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看到了分离十多天的宝贝女儿时,开心极了:“终于可以一家团圆了!”

  记者从医院新生儿科了解到,生出来时最轻的小女儿珠珠如今已长到2公斤多,而方方患的先天性肺隔离症目前症状平稳、不影响呼吸,还不需要进一步治疗。

  早在10多天前出院的两兄弟也长势喜人,“他们一天可以睡20多个小时,个头也长得特别快。”于爸爸告诉记者,现在两个儿子都长到了3公斤左右,小儿子比大儿子还要重些。

  “他们兄弟俩胃口都很好,每隔三到四个小时就要吃一顿。”于万里说,由于妻子奶水不够,所以目前两个儿子每天每人只能吃一顿母乳,其余时间都喂奶粉。“等姐妹俩回来,他们就只能隔天吃一次了。”

  “两个女儿饭量也见长,原先每顿只能吃5毫升牛奶,现在一顿要吃20毫升牛奶,一天要吃12顿。”看着躺在一张床上的四个小宝贝,于万里喜忧参半。“四胞胎的姐姐丫丫原先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借了四五万块钱刚给她治好了病,债还没还清,现在又多了四个孩子,压力大啊!”于爸爸感慨道。

  节后爸爸上班养家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了照顾四个小宝宝,于万里的母亲也专程从老家赶到了上海。一家八口住在10多平方米的租来的房子里,妻子没工作,一家老少就靠于爸爸当驾驶员的收入维持生活。“现在,四兄妹平均10天就得喝掉一罐900克的奶粉。目前靠外面捐赠给我们的奶粉还可以维持两三个月,春节后我就要上班养家了,虽然一个月只有1500块,可是我们的全部收入呢!”

  于家生了四胞胎的消息传到了老家江苏省徐州新沂,乡亲们也都嚷着要看。“都说很难得,我父亲一直打电话催我们回家。”于万里说,现在两个儿子都很健康,如果将来两个女儿身体条件允许的话,他们打算带四个宝宝回老家过年。

  新闻回放龙凤四胞胎足月降生几率仅750万分之一

  1月11日上午8点50分,伴随着一声声婴儿的啼哭,两“龙”两“凤”四胞胎姐弟相继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诞生。孩子的妈妈,来自江苏徐州27岁的杨春艳怀孕34周后剖腹产下四姐弟,四胞胎的老大是个女孩,老二是男孩,老三也是男孩,最小的老四又是一个女孩。出生时,他们的体重分别为1930克、2000克、2165克、1870克。据了解,对四胞胎而言,能达到这个标准已经很不容易。

  据了解,像这样自然受孕生下四胞胎的情况非常罕见,几率为750万分之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里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