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基金投资攻略 高净值老基金更受青睐

  在1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国金融知识巡展暨广东金融博览会”上,湘财证券广州营业部陈晓飞总经理作为嘉宾应邀在博览会“金融论坛”上做了主题为“优选基金及07年基金投资策略”的专题演讲。

演讲后,笔者有幸采访了陈晓飞总经理。作为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的创始人之一,陈晓飞结合多年的工作实际,总结出当前绝大部分基金最常犯的六大错误:对于基金知新不识老;从净值上来看买低不买高;从规模上盲目跟风入大不入小;在投资组合上只配偏股型,不知还有非偏股;在切入时机上存在犹豫不决,想低更怕高的心理;从投资理念上来看依旧把买基当炒股。陈晓飞指出,“新”和“低”不代表未来一定涨的高,1元基金不等同于“原始股”,高净值代表之前有高赚钱能力。在上涨趋势确立的市场中,高净值、老基金往往能够赚更多的钱。

  对于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如何优选基金,陈总认为关键是要把握好四个重要步骤,筛选好的基金公司;筛选好的基金经理;筛选好的基金产品;长期跟踪,及时调整。而当问及07年基金投资者应该怎么做?陈总很肯定的表示,投资者只要坚持四条原则就可以稳健获利,第一,优选基金,不断的优选;第二,跟踪所选,不断的跟踪;第三,找到中国的巴菲特,以不变应万变;第四,长期持有,必有理想回报。这四点也正是湘财证券一直以来希望投资者所能掌握的投资理念。

  作为中国首家综合类证券公司,湘财证券注册资本为25.1亿元。在全国23个省会城市拥有31家营业部,17家服务部。湘财证券成立了中国首家合资证券公司—华欧国际证券公司,首家存量转让股权的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湘财证券广州黄埔大道营业部业务量位居广州营业部前列。湘财证券与国内全部58家基金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代销90%以上的基金产品,各种产品应有尽有。

  基于未来庞大家庭理财需求,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基金收益差异化,湘财证券在北京基金研究总部的指导下,2006年9月成立了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运作五个月来,“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不断体现专业、放心、方便,在市场上已经初步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和口碑。

  据悉,为了让更多的投资者了解并掌握正确的投资理念,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将于2月3日在中山大学梁銶锯堂举办“寻找中国的巴菲特——钻石基金产品大型报告会。报告会将重点阐述06年十大基金经理人之一——陈戈的投资理念,同时还将有资深基金经理将与投资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飞 |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