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805人自行申报个税 全市尚有2000余人须申报

  本报1月30日讯(记者 许杰 通讯员高晓军包德春)从今年1月1日到3月31日,个人年所得超过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须向税务机关办理自行纳税申报手续。记者今日从市地税局了解到,截至29日,全市共有805人办理了自行纳税申报,共补缴个人所得税168.17万元。

  市地税局税收管理二科科长高晓军表示,1月份是自行纳税申报的第1个月,部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还存在等待观望的心态。据烟台地税部门对实际控管的重点纳税人调研显示,我市年所得超过12万元的市民约有3000人,主要分布在金融保险、电力电信、房地产业、建筑业、制造业、上市公司和部分个体工商户。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不按时申报者要受罚,情节严重的,可以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地税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符合自行报税条件的市民应在规定时间内及早办理,避免法律风险。

  年所得12万元如何计算?

  市地税局有关人士解释,是指一个纳税年度内以下11项所得合计达到12万元,包括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以及其他所得。

  自行申税2000余人按兵不动 逾期将处5倍以下罚款

  据初步统计,全市年所得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不少于3000人。这意味着目前有2000余人在观望等待。其中一部分担心个税自行申报会多交税。市地税局工作人员强调,个税申报是对纳税行为的规范,并不意味着多交税。税务部门不会重复计税。未及时进行纳税申报,因此造成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将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50%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烟台:年收入超12万者开始自行报税 第一天申报者寥寥

  本报1月4日讯(记者 许杰 孙长波 通讯员 德春 晓军摄影报道)“我年收入达到12万以上,今天就来主动申报。作为一名公民,这是应尽的义务。”在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厅,一位办理自行申报的市民这样对记者说。今天是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开始自行纳税申报的第一天。截止发稿时,芝罘区范围内有3人自行申报。

  山东3000多人自报个税 非劳动所得将被重点监控

  如果你年所得在12万元以上,必须在3月底前自行报税。

  1月21日,省地税局税管二处处长穆志忠谈起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一事,乐观地告诉记者:“原来预计全省有2万人需要自行申报,现在看远远不止这些,实际人数有可能翻一番。”

  记者了解到,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的人数和进度,均超过最初的预想。特别是1月15日以后,每天都新增三四百人,目前全省17城市已有3000多人向税务机关进行了个税自行申报,补缴税款上千万元,其中青岛、济南、烟台、淄博等城市相对集中。

  近5000高收入者自行报税 集中在电信银行电力等行业

  本报济南1月29日讯 截至1月25日,全省年度综合收入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申报数量已经达到4843人,预计到月底将超过5000人。

  据了解,从本月15日起,每天新增申报人数达300—400人以上,申报人数和进度比预想的要好。全省17个市都申报积极,特别是济南、青岛、烟台、淄博、潍坊等地申报人数相对集中。申报的高收入者多集中在电信、银行、制造业、商务服务、住宿、电力、批发、采矿等行业,申报收入主要集中在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等。目前,共补交税款1189万元,个别纳税人一次补交税款上百万元。[全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杰 | 高晓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