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南汽刚推出首款车上汽公布首款车价格名爵和荣威再度较上劲

  正如一年前上汽收购MGROVER半路杀出南汽一样,就在南汽昨日大张旗鼓在北京推出其MG名爵品牌时,上汽也出其不意的公布了首款车荣威750的售价。上汽荣威、南汽MG名爵这两大同样来自MGROVER英伦血统的自主汽车品牌从诞生之日起就不可避免的被放在了PK台上,接受全国乃至全世界目光的评判。

  本报记者 笪莉萍

  对峙开始于2005年

  2005年中,围绕英国百年品牌MGROVER的收购竞赛中,上汽集团和南汽集团首次对峙,最终上汽花6700万英镑买到代表ROVER核心知识产权的ROVER25型、75型轿车的知识产权;南汽以5300万英镑收购MGROVER的资产,其中包括MG和Austin品牌、位于长桥的生产线、引擎业务及相关资产。由于同样来自MGROVER的血统,各自收购的资源又互为补充,此前一度传言双方会握手合作,不过最终双方还是各行其道,并分别衍生出了“荣威”和“MG名爵”两大自主汽车品牌。不谋而合的是,“荣威”和“MG名爵”都继承了英伦轿车高贵典雅特征,又都选择了中高级车作为面世的第一款车。

  南汽名爵亮相

  昨日,南汽在北京以“来自英伦的心跳”为主题高调发布了自主“MG名爵”品牌,同荣威先力攻国内市场不一样,名爵面世之初即确定了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建设中英两个基地,创建MG名爵一个自主国际品牌的路线。

  昨日南汽方面称,MG名爵第一款车,中高级轿车名爵7系将会于今年3月27日下线。而在今年4至5月份,MG名爵也将恢复在英国生产MGTF跑车,南汽的计划是确保每年推出一至两款新的产品。

  上汽荣威公布价格

  由于具备雄厚的资金以及人才资源,上汽荣威的步伐走得更快。荣威第一款车750是基于罗孚75平台上自主创新而成,包括1.8T和2.5两种排量。昨日,荣威750旗下2.5L排量三款产品的市场价格最终公布:2.5L典雅版售价23.18万元人民币,2.5L贵雅版售价24.38万元人民币,2.5L豪雅版售价27.68万元人民币。从昨日起,荣威750开始接受预定,上汽荣威首批经销商中的61家新建销售及售后服务中心也将会在春节前陆续开业。

  对于昨日公布的价格,业界人士看法各异,有观点认为,与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汽车一向都以低价取胜,荣威的定价则打破了此前的定价规则;而另有分析人士认为,单从产品配置、价格角度来看,与竞争对手上海通用君越、广州本田雅阁、广州丰田凯美瑞相比,荣威750的定价仍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