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省政协两会声音

  金陵晚报报道尽快建立新的蔬菜基地吴立民代表:过去蔬菜价格季节性强,到了冬天价格才会高,而这两年蔬菜涨价并不全是受季节影响。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原来蔬菜基地都分布在城郊,但最近几年,工业化飞速发展,城郊蔬菜基地被占用,向边远农村转移,还带来更高的运输及销售成本。

菜少了,成本高了,自然卖得贵。另外,种地效益比较低,再加上这几年农民工的拖欠工资问题得到解决,农民进城打工的收入远远高于种地,愿意种菜的少了,这也影响蔬菜的发展。政府应尽快建立新的蔬菜基地,出台相关政策进行技术培训。基础设施配备好了,技术培训跟上了,有些农民还是愿意返回种蔬菜的。

  “交通发展也有烦恼”

  屈宝贤代表:江苏的市场在外,生产要素在外,能源和原材料在外,劳动力在外,决定了是一个交通、物流依赖性强的省份。而发展交通如同工业一样,必然要占用土地,影响环境,产生污染,这是“成长中的烦恼”。建议省政府要加快集约型的高等级公路和水运建设,优化路网布局,促进交通循环经济的发展。

  “果盘凭啥卖200元”

  古斌代表:歌舞厅一个果盘200元,有什么依据?一个包子从4毛钱涨到5毛钱,理由是粮油涨价了,但这个实惠有没有到农民手中?目前,市场价格混乱,一些奇特的行业如:美容、眼镜、娱乐、旅游、保健品、运动器材等收费标准五花八门,完全处于市场调节中。刘泱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