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足热身找上长春亚泰 众国脚:不屠对手不算赢

  第一次,朱广沪挂帅的这支国家队将和一支国内俱乐部球队比赛。2月1日,他们将在博鳌基地对阵长春亚泰。国家队要是输了怎么办?带着西班牙拉练的惨淡战绩归来,国家队本来就是在骂声中继续前行,要是再输给亚泰,岂不被唾沫星淹没?“这场比赛,我们从来没考虑到要输球,毕竟对手不是切尔西和巴塞罗那!”以韩鹏为代表的国脚们普遍对拿下亚泰对手信心十足。

  据了解,除了王栋、杜震宇和宗垒代表国家队参赛外,其他大多数亚泰主力也已休假,将不参加本场对抗赛。王栋更是直接,“跟这些年轻人打,赢球没有悬念!”在国家队教练组看来,检验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结果是最重要的,用快速的传接和高强度的紧逼下把亚泰二队拖垮、打烂,才会让朱广沪满意。

  其实都是二队

  1月28日,高洪波带领荷兰助手阿里来到国家队驻地。高洪波穿了条石磨蓝的牛仔裤,浅色衬衫外套了件毛背心,显得修长干练。和一干人等寒暄之后,高洪波开始跟徐弢商量比赛细节,“国家队穿什么颜色衣服?如果你们穿白色的,我们就穿红色的。”由于亚泰队要从位于海口的亚泰基地驱车100多公里来到博鳌,徐弢问高洪波是否需要国家队提前作些安排,比如洗澡或者吃晚饭之类。高洪波连忙摆手,“打完比赛我们直接就走。”

  不过,高洪波提供给国家队的对手,并不是一支货真价实的亚泰。由于亚泰俱乐部决定,球队从现在起一直到联赛开始前都要在海口的亚泰基地集训,这就意味着2007年的春节,亚泰队要在海口度过。为了照顾部分老队员,高洪波决定提前给大多数主力队员放假。29日,亚泰的大部分主力都已经离开海口和国家队交手的将是名副其实的亚泰二队。

  国家队方面,除了郑智、邵佳一、孙祥、孙继海、李铁、董方卓等海外球员缺席外,又有多名球员在近日训练中受伤。继李雷雷崴脚、曹阳被踩伤后,孙吉和杨君也在训练中倒下。三个门将伤了两个,30日的对抗,无奈之下,徐弢亲自戴上手套。尽管如此,以国家队现有的人员组合,打亚泰二队也完全是牛刀杀鸡。不过,朱广沪的用意并不在于能够赢球,看看新思路指导下的训练效果,才是其真正目的。

  从西班牙拉练回来,朱广沪明确提出,国家队要学习韦尔瓦的快接快传,学习比勒费尔德的逼抢。抵达博鳌之后,国家队接连几天的训练都一直要求快节奏、强对抗,“在面对亚洲球队的时候,只要国家队能够像我们现在的节奏压迫对手70分钟,剩下的20分钟再打打控制和顶住对手的反扑,拿下比赛肯定没有任何问题!”领队蔚少辉在谈到亚洲杯时,显得信心十足。不过朱广沪似乎有更大的野心,“欧洲球队也怕逼抢,跟比勒费尔德教练交流的时候,他的观点是,不仅欧洲球队,就连技术好的南美球队也怕逼抢。”

  元老团观摩中哈战

  从2月7日对阵哈萨克斯坦的热身赛开始,国家队将安排10余场热身赛,随后是同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的比赛,5月份的热身对手是泰国,6月份要到美国打三场热身赛,7月1日还有香港回归杯的比赛。“算下来,到亚洲杯开赛前,国家队要打十几场比赛,为亚洲杯的热身,这些比赛足够了。”朱广沪说。

  按照计划,2月4日国家队离开博鳌奔赴苏州。由于中哈之战是2007年第一次在国内比赛,国家队上下都格外重视。蔚少辉已经提前跟朱广沪沟通,希望请几位中国足球的元老级教练到现场观摩,并对国家队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据蔚少辉透露,届时,年维泗、徐根宝、马克坚和李传琪等元老将在比赛前两天赶到苏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朱广沪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