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消防局长嫌消防站建得太少

  政府批的地都在角落,选中的都被开发商看中,老城区还缺36个消防站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实习生 李凌云 通讯员 蔡益华)昨日早晨,富力桃园站、珠江东站、人和站和海珠站这四个总投资达3000多万元,建筑面积近10500平方米,堪称星级水平的新公安消防站同时启用。

尽管这是广州消防史上同时落成消防站最多的一次,市公安消防局林楚国局长仍然“嫌”市区消防站建得太少,建得太慢。

  据介绍,昨日启用的四个新消防站其实也不算新了,早在两三年前,它们就已规划建设了,但一直拖到今天才完成全部的建设。“消防站应该处在管辖地区的中心地带,而且要交通便利,这样才能迅速出警。”市消防局营房科一位干部说,“往往我们看上的地块,开发商或大集团企业也看中了;而有关部门准备批给我们的地块,大都藏在某个角落里,地形又不规则,出车要绕来绕去。”“两年前市政府就定下要在老城区增建的八个消防站,可到现在一个也没有建起来!”市公安消防局林楚国局长提起消防站的选址建设就禁不住向记者大吐苦水。

  据悉,两年前,张广宁市长在召集有关部门的一个专题会上,便已确定要在老城区新建横枝岗(原名恒福站)、黄沙、共和新村、鹭江、解放北、中山六路、石牌和五山八个消防站。但经过两年的奔波,期间又多次开会协调,可两年过去了,依旧一个都没建成。其中最令人头疼的是解放北消防站,这个站建成后可以保障省、市政府等重要机关的消防安全,却始终找不到一处能容纳小小消防站的地块。

  据了解,广州市老城区由于建筑密度日益加大,原来配备的消防站已远远不能胜任频密发生的火灾事件。目前,广州老城区有23个消防站,而按照一个标准普通消防站的责任区面积应不大于7平方公里的国家建设标准,老城区需新增加59个消防站。对此现状,林楚国一脸苦笑:“我们本来只负责救火,可现在要投入相当多的精力来协调新建消防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楚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