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24岁男子刺死失明伯父捂死奶奶 抢钱寄给女朋友

  他为钱刺死伯父捂死奶奶

  □通讯员 罗璐 何燕华 本报记者 徐红霞

  【金陵晚报报道】 “二伯父、三伯父家人太多,四伯父家只住了3个人,而且他还是个瞎子,容易下手。”刘海在心里把各个伯父家的情况都过了一遍,然后带上刀,去了四伯父的家。

他没想到,这一晚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他先是用刀捅死了双目失明的伯父,然后又活活捂死了自己的亲奶奶。

  母子同时被杀

  今年1月11日早晨,住在二楼的保姆曹小妹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准备早饭。在路过一楼雇主刘超的房间时,她无意中向里瞟了一眼,这一瞟顿时将她吓得魂飞魄散:刘超脸上、身上全是已经凝结变暗的大片大片血块,早已身亡。

  曹小妹吓得尖声惊叫,连忙跑到另一边刘超老母亲的房间,结果看到已经93岁的老人正躺在床上,双目圆睁,也已经停止了呼吸。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刘母房间里的一个柜子被撬开。根据曹小妹的描述,这正是平时刘超放财物的地方。随后的调查显示,当天,有人持刘超的户口簿到信用社将他的一万元存款取走了。

  凶手竟是亲侄

  警方很快发现,这个并不高明的提款人在取款时同时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他就是刘超的侄子刘海。数天后,刘海在甘肃兰州被警方抓获,对于自己的罪行,他供认不讳。

  24岁的刘海祖籍通州,在青海长大,除了父母,四伯父刘超是他最亲近的人。年过六旬的刘超一生未婚,原本健康的双眼因为患了眼疾渐渐失去了视力。

  3年前,刘海来到通州,投靠这里的亲人,刘超一直将他当成亲生儿子对待。虽然双目失明,但刘超在家养了一群猪,刘海平时就做些料理猪食、打扫猪圈的工作。

  抢钱寄给女友

  可没呆多久,刘海的作为就彻底破坏了他在亲人们心中的形象。他趁刘超不注意,偷了刘超近6万元的积蓄逃走了!看在亲戚的份上,刘超没有报案,不过他也从此断了要让刘海做自己继承人的念头。

  钱被挥霍一空后,刘海靠在外打零工为生。有时实在没钱了,就回通州向伯父们要。起初大家拒绝他回来,但他只要回来开口要,大家还是会给他一两千元。次数多了,大家也腻烦了。

  没了亲人的接济,刘海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他在青海的女友没有正当工作,他还得经常给她寄钱。走投无路,刘海想到了抢。“二伯父、三伯父每家都有八九个人,不好下手,四伯父家只有3个人,伯父是瞎子,奶奶年纪又大了。”刘海在心中盘算了一番,最终决定就抢刘超,而且,他曾经在刘超家呆过一阵,知道他的钱都放在奶奶房间的柜子里。

  亡命凶徒落网

  今年1月10日晚上,刘海带着刀、砖头和手电筒等工具潜入刘超家中。晚上10点半,刘超准备上床睡觉。这时,刘海突然用砖头猛砸他的头部和身体。他的打算是,用砖头将伯父砸昏后,就拿走他的钥匙开柜子。然而,刘海猛砸数下,刘超就是不昏迷,反而边反抗边大声问:“是谁?是谁?”

  刘海害怕事情暴露,掏出刀子向刘超身上乱刺一通,刘超当场毙命。他从刘超口袋里找到钥匙,窜至奶奶的房间。刘海开柜子的声音惊动了熟睡中的奶奶。“你想干什么?”看到孙子偷偷摸摸开柜子,老太太急忙问,并试图大声喊人。“我当时就想着她要真把人喊来就完了”,刘海随即扑上去,拼命捂住奶奶的嘴和鼻子,年迈的老人几分钟后就身亡了。

  刘海随即撬开柜子,拿走了600元现金和刘超的1万元存单。次日,他从信用社将1万元提出,给母亲汇了4000元,给女友汇了3000元。

  看守所里的刘海,回想起自己的恶行,感到了后悔,“我现在就想解脱,如果爸妈知道了,肯定要说我太没人性了。”正如刘海所想,得知自己的哥哥和母亲被儿子杀死后,刘海的父母立即赶到通州。

  在派出所里,他们痛哭失声,连连表示“我们没有这个儿子”。1月23日,刘海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通州市人民检察院批捕。(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超 | 亲人 | 曹小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