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高官近期频频落马背后:很多贪官生活糜烂

  对话嘉宾:胡锡进(《环球时报》总编辑)

  吴忠民(中共中央党校社会学教研室教授)是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还是留恋于声色犬马?领导干部的生活作风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频频落马的贪官,为何都有“生活糜烂”的问题?生活作风问题和以权谋私腐化堕落有何关联?千里大堤,毁于蚁穴,堵生活作风失足,恐怕是抓反腐治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

在今年1月初的中纪委七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标志着干部生活作风问题进入中国政坛反腐败工作的视野当中。为此,CCTV《今日关注》请来专家探讨这个问题。李宝金与天津一女房地产商王小毛走得很近,每次她旗下楼盘开盘,李宝金必到。刘志华包养情妇,并且滥用职权为他的情妇承揽工程,谋取巨额非法利益。邱晓华涉嫌重婚犯罪,他在上海的情妇是记者,情妇住的房子也是受贿所得。杜世成任职烟台市委书记、市长期间长期包养一名烟台大学女师。

  案例

  贪官多被查出“作风问题”

  2006年,中纪委痛打“大老虎”反腐败工作成绩显著,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李宝金,安徽省原副省长何闽旭,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武龙,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原山东省委副书记兼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等高官纷纷落马。其中,查处贪官们的“生活作风问题”,成为2006年度反腐败的一个醒目的关键词。许多腐败官员都被查出有生活腐化、堕落的问题。

  现状

  个别官员留恋低级趣味

  胡锡进:绝大多数官员生活作风是正派的,而且他们承担了非常艰巨的任务,工作也非常繁忙,他们也能在生活作风上保持一个健康、向上的倾向。但是确实也出现一部分官员在生活作风有问题,我们所说的生活作风不仅是男女方面,包括其他生活,比如他们的消费观、朋友观等等,这都是他的生活作风的问题。包括像现在邱晓华这样比较典型的事情,出现重婚、包养情妇的事情等也是生活作风中非常重要的内容。吴忠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个别的官员确实留恋于一些低级趣味,甚至天天和一些所谓的大款朋友出没于声色犬马的场所。第12 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晓华 | 刘志华 | 胡锡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