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湘财证券:努力寻找中国的“巴菲特”式基金

  带着对06年排队买基金的记忆,带着对06年基金高回报率的欣喜,站在07年的门槛上,不论是投资者还是基金公司,都卯足了劲儿冲向07。新年伊始,从中欧新趋势基金开始,又掀起了新一轮的新基金发行和老基金的分红扩募。

一叶知秋,这番热闹的开场让我们看到了07年将是06年基金市场火热行情的延续。

  随着对基金自身优越性的了解,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入各种基金,希冀获得更大的收获。放眼纷繁芜杂的基金市场,如何选择一只(或一组)优质基金(或优质基金组合)成为广大投资者必须面对的难题,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走访了广州市首家为投资者免费提供从基金优选到基金跟踪服务的专业基金研究和服务机构——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并对其负责人阎茂林进行了专访。

  就过去的一年来说基金市场异常火爆,但与此同时,大量的投资者正在不断重复着同样的错误,比如盲目跟风买入,行情火爆时匆匆入市,不了解基金存在差异化,不加选择买入等等,阎茂林在总结当前绝大多数基金投资者的投资行为时如是说。他认为:基金业绩取决于基金公司的管理研究及优秀的基金经理,而不能盲目轻信历史业绩和公司品牌,目前最赚钱的基金将来不一定是最赚钱的。因此,投资者首先首先要把握好信息关,如果对基金不是很了解,则可以与专业理财经理进行联系,了解什么样的基金适合自己,避免盲目的跟风,从而为获得最大的长期稳定回报打下良好的基础。

  有极少数不负责任的基金公司会挑选旗下某一基金在短时间表现最好的时期为例,大肆宣传该基金操作业绩优良。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不能不加选择地来一只就买一只,而应该对基金进行优选,从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优质基金。基金是基金公司的产品,选择基金应该从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两个方面去考察。阎茂林认为,不管基金市场任何风云变幻,优秀的基金公司以及优秀的基金经理将会与时俱进,在承担合理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者实现更多回报,做到熊市稳健、牛市进取。因此,投资者首先应该从基金公司及其基金经理这两个方面出发来进行评判与选择。

  作为广州市首家专业基金理财研究服务机构,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代销国内几乎所有基金品种,以寻找中国的“巴菲特”式基金为目标,每周定期举办基金理财讲座、专业跟踪服务等帮助客户树立科学的理财观,同时通过专家优选基金,帮助客户获取超额收益。

  据介绍,2007年基金将达到400只左右,而且基金业绩分化会不断加剧,投资者只有找到并持有优质基金,才可能获得更大的收益。谈到基金的选购,阎茂林表示,科学优选必须依靠专业,而且买了基金还需要不断的跟踪和再优选。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目前已经建立了一套科学的基金考察评价体系,一切以客户资产增值为理念,帮助投资者不断的跟踪和再优选,并指导赎回时机。湘财证券“聚宝盆”基金理财中心除有专业的投资理财专家团队帮助客户优选基金外,还推出了“基金小秘书”售后服务,提供包括全天候基金理财规划师电话会诊、明星基金经理见面会、基金理财“小贴士”短信播报等十大特色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茂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