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人模仿电视中绑匪的画面半夜蒙面劫匪绑上更夫

  1月3日凌晨,4名20岁左右的青年人密谋了半年,秘密潜入哈市平房区一工厂内,将值班的两个门卫制伏后捆绑住,并用胶带将两人的嘴封住。3个小时后,一名劫匪被警方抓获。很快,其他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让人想不到的是,4嫌犯在落网时竟发出感叹:真是太刺激了。

  蒙面劫匪入厂抢劫

  1月3日凌晨1时许,哈市平房区一工厂内,更夫像往常一样正在值班。该厂效益较好,负责为全国大型工程生产零部件,平时都是24小工作。元月1日、2日放假,3日便开始生产经营。

  就在一名更夫在厂区内巡逻时,突然被“哐”的一声响吓了一大跳,待其回转过身来却发现,4名戴着白色口罩,手持半米长尖刀的4名蒙面歹徒赫然出现在他的面前,他好像只在电视中看到过这样的情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其中两人立即冲了上来,一下子将他打倒在地,并用胶带和绳子将他捆绑住。与此同时,另外两名蒙面歹徒冲进了工厂办公室内的监控室里,将监控室内的一名值班人员控制住后捆绑起来。4名歹徒持刀将两名更夫捆绑在一起后,用胶带将两人的嘴封住。随后几人冲进厂区内,先将厂内的监控设备破坏,将连接监控设备的电线切断,并将电脑监控的主机搬走。

  半个多小时内,几个人开始从工厂内向外搬运物品,直到搬不动为止。随后,院内响起一阵轰隆隆的汽车声,便没有动静了。在4位蒙面歹徒搬运东西的过程,两位更夫不断地挣扎着,一位更夫终于将绑住双手的绳子挣脱,随后两人将粘在嘴上的胶带撕下,拨打了报警电话。

  “四门落锁”锁住一嫌犯

  接到报警的哈市平房公安分局刑警火速赶往现场。

  经过检查发现,工厂里的母线铜板10件、导电环19件被抢走,同时院内一台车牌号为黑AG0470的福田货车被开走了,总价值30余万元。随后,平房公安分局局长谷昭旻、副局长白恩滨带领刑侦大队、刑技大队、刑侦一中队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通过现场情况分析后,警方认为作案的歹徒中至少有一人应是工厂内的工人,因为歹徒对工厂内的情况实在太了解了,知道哪里有监控录像,就连运送赃物的车也是在现场抢的。

  警方分析认为,几名歹徒实施犯罪后一定会着急跑出去销赃,于是请求全市“四门落锁”,13个卡点开展堵截。不一会儿,一处出城卡点反馈回信息,一辆车牌号为AG0470的福田货车出现在平房区与双城市的交界处杨树乡一带。侦查员立即驱车前往追赶。凌晨4时许,侦查员在杨树乡一带发现了被抢走的车辆,车上装载的正是被盗抢的物品,但车上已经没有歹徒的踪影。侦查员检查后发现,原来是这辆车短路后发生故障打不着火了。同时侦查员还发现车上竟然有监控录像的主机。

  监控录像现身原形

  侦查员随即展开追捕行动。警方将截获的监控录像的主机重新恢复后,重现了4名蒙面歹徒从进入工厂开始实施犯罪的全过程。

  由于4人都戴着口罩和帽子,只露出两只眼睛,无法看清楚本来面目。经过比对,警方进一步确认4名歹徒中一定有该工厂的工人。于是请工厂协助对每个工人进行排查。排查中,警方发现工厂内的3名工人赵刚、李富、王力以各种名义请假没来上班。

  经过走访发现,这3人都是双城市周家镇附近的村民,后来一同来到工厂打工。经过调查,警方发现一名主犯赵刚的踪迹,跟踪后将其抓获。随后,李富出现在大庆,侦查员将正在大庆火车站附近隐藏准备继续逃跑的李富抓获。在为李富带上手铐的一瞬间,李富的话让在场的侦查员都大吃一惊,他说这种经历实在是“太刺激了”。

  随后,警方发现了另一名嫌疑人王力的踪迹,他躲藏在香坊区老五屯一带。7日,就在侦查员将他抓捕归案的时候,正是他的妻子生完孩子出院的日子。另一名嫌犯吴亮每天惶惶不可终日,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他来到公安机关自首。

  网游刺激想要模仿

  经过审讯,几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9日,记者在平房区看守所内见到了王力。

  记者:你为什么会参与抢劫?作案手段是从哪里学来的?

  王力:我经常上网,挣的钱不够我自己花的,后来朋友跟我说走点歪门能赚到钱。作案手段是模仿港台枪战片中的画面。

  记者:你考虑到后果和你刚刚出生的儿子吗?

  王力:我当时头脑一热,存有侥幸心理,觉得我们的计划是十分周密的,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我现在非常后悔,可是晚了。

  随后,记者见到了另一名嫌犯李富。他今年只有19岁,看到记者后他表现得十分平淡,他表示知道自己会面临什么,也不抱任何希望了。他告诉记者,他原本学习成绩非常好,因为是家里的独苗,父母对他都十分溺爱,小学时他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是班级的学习委员。初中时,他离开父母过起了住校的生活,每星期回家一次,向父母要生活费。无意间他开始沉溺于网吧,把父母的零花钱全都用在了网络上,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初中毕业便辍学在家。他酷爱打网络游戏,在游戏的打打杀杀中觉得十分刺激。

  据平房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政委温英杰介绍,这4名犯罪嫌疑人中最大的才23岁,最小的只有19岁。几人并非单亲家庭,也并不贫穷,而且他们几人在工厂里工作,每月至少有一千多元的收入,如果努力干活能赚两三千元。这样的生活他们反而走上犯罪道路,正是因为他们从小在父母的溺爱下长大,不愿意吃苦。再加上受到网络游戏的影响,生活十分空虚,总想着一夜暴富的美梦,甚至不惜铤而走险,最终走上歧途。(文中除民警外均为化名)(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富 | 王力 | 赵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