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媒体找到俄暗杀证据:变节特工头像连中三枪

  据俄罗斯媒体30日报道,前特工利特维年科被毒真相至今不明,但是西方媒体普遍猜测,

  这起暗杀事件出自俄罗斯特工之手。波兰媒体日前称,俄内务部“勇士”特种部队训练录像显示,“勇士们”曾以利氏头像作靶子,英国媒体随后也报道了此事。

俄罗斯当局与利氏之死有关的可能性再次被放大。

  “投敌分子”面部连中三枪

  波兰《Dziennik》报日前发表文章指出,“勇士”特种部队把利特维年科当成“恐怖分子”,将他拿着手枪射击的头像挂在训练中心,供特种兵练习射击使用。文章报道说,记者得到的录像显示,利特维年科“面部”连中三枪:一枪在左鼻翼,一枪在右嘴角上方,一枪在右腮处。

  此事曝光纯属偶然。2006年11月7日,也就是利特维年科中毒住院几天后,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到莫斯科市郊巴拉希哈,观看“勇士”特种兵争取“栗色贝雷帽”称号的考核,一同前往的还有俄内务部电视台记者,他们对议长视察进行了报道,并且放到了巴拉希哈训练中心的网站上。

  波兰记者先是看到了几张米罗诺夫在训练中心的照片,其中有一张显示,米罗诺夫背后的墙上,有三张利特维年科头像。随后从“勇士”训练中心网站下载了的训练录像也出现了利特维年科像——特种队员先是穿过障碍带,然后举枪向利氏头像射击。

  训练中心网站删除相关信息

  波兰记者随后打电话到“勇士”训练中心,向该中心负责人、“勇士”特种部队首任指挥官、俄罗斯英雄雷修克询问此事。雷修克一口否认拿利氏头像当靶子:“没有人对着利特维年科射击,只不过靶子上的画像与利特维年科有点儿像罢了”。

  有意思的是,有关那次考核的报道很快从训练中心的网站上消失了,同时消失的还有引起争议的录像。执着的波兰记者再次打电话过去,询问录像和为何不见了。《Dziennik》报强调说:雷修克听完问题之后,没做回答就挂断了电话。

  波兰记者又上网搜索,发现“勇士”特种部队网站可以找到,用GOOGLE也能搜出“栗色贝雷帽”考核报道,还有米罗诺夫在“栗色贝雷帽”陪同下走出射击室的照片,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身后是三张利特维年科正在射击的画像。

  俄罗斯军事杂志《兄弟》的网络版也保留了这则消息:“参加考核的‘勇士’特种兵中,只有9人通过了象征最高训练水平的考试,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和‘勇士’特种兵第一任长官、俄罗斯英雄雷修克为他们颁发了栗色贝雷帽,并祝贺他们在考核中取得成功。”

  利氏与“勇士”早有过节

  其实,俄“勇士”特种部队拿利特维年科当靶子也没有什么可奇怪,双方早在几年前就已经结仇:利特维年科多次抨击俄罗斯特工和其他强力部门,指责他们参与各种犯罪,并且制造暴力和恐怖事件。

  在《卢比扬卡的犯罪集团》一书,利特维年科就具体提到了“勇士”,指责这支特种部队的长官们参与黑帮火拚。而在《联邦安全局炸毁俄罗斯》一书中,多次了出现“勇士”训练中心主任雷修克的名字。

  虽然米罗诺夫到“勇士”训练中心视察是2006年11月的事,但是“勇士”们对着利特维年科射击的时间可能已经很长。这些头像的印刷时间也许更早,说不定从2000年11月向英国申请政治避难开始,利特维年科就已经成了俄罗斯特工部门的敌人。

  俄指责波兰媒体“混淆视听”

  在波兰媒体报道“勇士”特种兵拿利特维年科当靶子练的消息后,俄罗斯内务部立即做出回应,称这种报道是“混淆视听”。

  内务部队新闻处主任瓦西里潘琴科夫声明指出,波兰媒体的报道与内务部队特种部队没有任何关系。他强调说,内务部队的射击训练是正常的事,而他们使用的靶子也符合射击课所需的标准格式。

  潘琴科夫指出,“勇士”训练中心并不是国家机构,而是向保安公司提供培训服务的私人机构。按照他的话说,“波兰记者可能把非国家的‘勇士’训练中心与俄内务部队的训练中心搞混了。”

  俄罗斯媒体也表示,波兰人对这起事件表示出如此高的热情,与莫斯科限制进口波兰肉制品有关。(来源:中国江苏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特维 | 米罗诺夫 | 雷修克 | 英雄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