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校学生为防贼偷自行车 放假前忙卖车

  高校已放假学生忙着回家过年有人忙着“囤货”记者走访发现——

  防贼备“年货”学生卖车忙

  有人透露:现在买自行车比节后便宜不少校方:寒假是丢车高峰已加大巡逻力度

  本报讯(记者暴春英新闻观察员徐建雷)随着寒假的到来,高校里很多人都为过年做着准备。

学生为了不在“丢车旺季”受损,回家前忙着将自行车卖掉。另有人透露,偷车贼也在为“年货”忙活着。

  记者昨天下午走访了北大、清华和北师大三所学校时发现,校园内的自行车普遍都上了三四把锁。

  很多同学表示,车贼难防,一些人在放假离校前就把自行车卖掉,等到开学时再买一辆。

  “现在的贼,整偷、零偷一起上,还是‘处理’了方便。”清华大学化学院的小李说。

  同时,记者在北大三角地看到,平时以房屋出租、各种培训为主的布告栏里被大大小小的“二手车转让”广告占去了“半边天”。

  类似的广告记者在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布告栏里也看到不少。

  对于这种放假卖车,假期结束后再重新买车的情况,记者在这三所学校做了一个小调查。在接受调查的一共30人中,80%的同学知道或是听说过身边的同学有类似的做法。

  记者在北大三角地遇到了一个学生模样的倒卖自行车的人,记者以买车人的身份与其进行攀谈,该人告诉记者:“现在买车最便宜,春节后则要贵出很多”。

  对于原因,倒车人透露,春节前很多学生怕丢车,急于在回家之前把自行车卖掉,更主要的是,偷车贼这时掌控的货源会相对充足,所以春节前后的价格相差较多。

  该人透露:“偷车贼通常会为寒假校园市场备‘年货’,每年都有一些趁着假期到北京进行各种短期培训的人需要用车,那时候准能卖出高价。”他表示,一辆八成新的车,现在卖50元,而春节后至少要卖100元。

  校园措施

  对此,北大保卫处今天表示,寒假期间的自行车盗窃会比平时高10%左右,所以每年寒假及开学后的三月份确实会出现一个自行车丢失报案的“高峰”。

  对于这种寒假校园“空巢”的情况,北大、清华和北师大的保卫部都加大了巡逻的力度,尽最大努力保证校园的安全。北大今年为打击假期盗窃自行车行为增加了一倍的巡逻力量。 摄/记者林晖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