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全国交通文化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吴胜华)1月21日—22日,全国交通文化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对交通文化建设研究大纲、研究范围、内容和重点、审查意见以及下一步研究方向、工作步骤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在会上指出,南京市交通局把交通文化建设和以人为本的理念真正落实到了基层,值得全国交通系统学习。

  此次研讨会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交通工作会议精神,用文化建设研究成果促进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黄先耀对交通文化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全国交通工作会议精神,力争交通文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开展研究,培育示范单位,落实“五个一”工程。就是要像南京市交通局那样,推出一批交通文化研究成果,培育一批像“爱心始发站”、芜湖港那样的交通文化示范单位。二是正确把握交通文化建设四个层次关系,找准着眼点和切入点,力争都有特色。组织文化是一个点,系统文化研究的是一条线,行业文化研究的是一个面,专业文化侧重某一个方面。系统文化是组织文化的延伸,行业文化是系统文化的概括和升华。不管是哪一个层次,都要体现以文化为主线,以人为本的思想,任何文化都是为人服务的。三是进一步明确研究成果的形式和作用。理论书籍对文化建设要有指导作用,对职工要有教育作用,对社会要有宣传作用。每一本书里都要以理论为主,少量的成功案例。四是理论研究要与实践探索有机结合起来。五是加强指导、加强质量控制,力争出精品。精品的标志就是: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六是采取正确的工作方法,全面推进,重点推进,示范引路,以点带面。进度要服从质量。系统文化、专业文化、组织文化可以选择一个试点。交通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作为系统文化的试点,事业(科研)单位文化作为组织文化的试点,车文化、桥文化研究作为专业文化的试点。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南京市交通局行业文化研究成果——《与时代同行——南京交通行业文化通论》的首发式。会议代表还视察了“爱心始发站”——中央门长途汽车站及南京交通视觉识别系统建设窗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黄先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