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大胜关大桥首个桥墩昨起浇注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潘龙武 刘兵 记者 师擎)混凝土灌注塔一旁高耸、密匝匝的模板和钢筋“绑”满全身……昨天,大胜关长江大桥10号墩墩身浇注施工现场人声鼎沸。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10号墩不仅在大胜关长江大桥的墩身浇注中抢了先,也是京沪高铁全线桥梁施工的首个墩身。

  从空中俯瞰,10号墩(如图,通讯员潘龙武南京日报记者吴彬摄)的墩身就像一个长方形的钢筋混凝土箱子。箱子长10米,宽6米,高32.3米,壁厚也有1米。该负责人透露,要想把这个大箱子浇注成形,需要用3208立方米的一种名称为C30的高强度混凝土。如果用每次能装8立方米的混凝土搅拌车来运输,这辆车必须来回跑上401趟。由于工程过于庞大,10号墩身并不是一次浇注成形,而要分成五六次。其中,昨天进行的首次浇注将连续历时12小时,浇到5.98米高的位置。

  虽然不是江水中的主桥墩,但10号墩的墩身质量也身系大桥安危。为此,技术人员早在去年12月底就开始对墩身浇注进行模块试验。该负责人介绍,试验前后进行了数次,每次都要按照不同的参数、比例浇注一个混凝土体。模块参数包括振捣时间、脱模剂含量、分层厚度、塌落度等。最终,技术人员在对所有试验参数总结优化的基础上,才确定10号墩身正式浇注的具体指标。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胜关长江大桥其他桥墩施工也在有序进行。该负责人介绍,桥墩和引桥的施工工序均为钻孔灌注桩施工、承台浇注、墩身浇注和墩帽成形,预计7月份,所有桥墩将建成出水。按预定工期,2009年6月大胜关长江大桥将完成钢梁架筑;2009年11月,这座世界首个多线轨道交通桥梁将正式建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龙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