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军未来武器“四大金刚”(组图)

  光束枪、透视仪、微型侦察器……这些东西曾被认为只会在“星球大战”题材电影中出现,如今正在越来越多地吸引美国五角大楼武器研发人员的目光。法新社30日报道说,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着眼于21世纪战场上的需要,正在研究和开发一系列听起来像科幻小说一样的武器装备。

  人造冰撒在路上给敌人“使绊”

  每年,DARPA都会拨款上百万美元用于研究有开发潜力的“奇思妙想”。人造冰就是其最新研究计划之一。
DARPA最近向科学家们征集建议,开发一种用聚合材料制作的人造冰,这种人造冰的作用类似冬天在马路上结的冰,只不过这种冰是黑色的,更容易迷惑敌人,令他们猝不及防。而且这种冰可以在任何气候下使用,包括炎热干旱的伊拉克和阿富汗。

  正因为上述优点,如果美军把这些人造冰铺设在马路上,驾车前来的敌人可能因人造冰而失控,从而把一场袭击扼杀在萌芽状态。而美军的军靴和轮胎因使用了正在开发中的防滑材料,能够让他们在“冰”上信步如飞,自由驰骋。DARPA说,人造冰将使美军获得前所未有的控制局面能力和行动助手,美军通过铺设人造冰,改变地形,可以把敌人局限于某一特定区域,削弱他们射击和追击的能力。

  光束枪

  打疼敌人但不致命

  DARPA上周公布了即将研制成功的光束枪。这种非致命武器可以用来驱散闹事的暴徒。光束枪的射程长达500米,远远超过橡皮子弹和高压水龙。

  光束枪安装在一辆拖车上,其外观像一个抛物线形天线,当它发射的毫米波电磁射频光束击中人体后,可以穿透到表皮以下0.4毫米,使人产生强烈的烧灼感,但不会造成伤害。DARPA强调,光束枪发射的不是激光,也不是微波。

  DARPA花了12年时间才研制出光束枪,但正式装备部队还需要几年时间。DARPA联合非致命武器处处长柯克·海姆斯说,非致命武器是美军在21世纪战场上需要的武器之一。因为在现代战场上很难区分作战人员和非作战人员,所以用非致命武器可以让敌人不战而退。

  “千里眼”

  隔墙透视一览无余

  DARPA还在研究一批巷战中迫切需要的装备。其中包括从建筑物外面将内部一览无余的“建筑透视”探测仪器。根据DARPA的设想,这种高技术军用窥视仪器能使美军确定建筑物内部的格局,判断里面的物品和人是否反常。在这种仪器研制成功之前,美军只能借助雷达显示器判断建筑物内部是否有人。这种雷达显示器能透视30厘米厚的水泥墙。DARPA研制的装备中还包括一种伪装的长效微型传感器,由这些传感器组成的超宽频雷达网络系统将实时跟踪在巷战中被打散的作战人员,并对某一地区进行持续数周的监视。

  “顺风耳”

  飞入万巷探情报

  研究人员还在开发一种像飞虫一样轻巧的微型飞行装置。这种微型飞行器能飞进房间进行拍照,并将信息传给美军,可能成为美军在巷战中的千里眼和顺风耳。DARPA说,正在开发的微型飞行器重量极轻,不会超过10克,长宽均不足7.5厘米。此外,DARPA还想让美军具备电影中“蜘蛛侠”的神功。该研究计划被称为Z—MAN,就是模仿壁虎和蜘蛛的本领,用特殊生物材料制造可调控的吸附装备,使美军士兵不用绳索和梯子就能攀爬高墙。 刘浩(新华社专稿)

  图1:黑色人造冰

  图2:光束枪能产生强烈烧灼感

  图3:微型飞行器重量极轻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