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前瞻:以己之长攻子之短 防守王牌将全力冻结阿伦

  火箭连续五个主场的比赛的确让人感觉很舒服,尤其是在对手实力不强,火箭自己气势又高涨的时候。北京时间2月1日,火箭将迎来连续主场的第三个对手,战绩仅为17胜27负西部排名倒数第二的西雅图超音速。

  火箭在三连败阶段曾饱受批评,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忘记了防守的重要性。

在那个阶段,火箭曾经连续四场比赛失分达到100分以上并且输掉了其中的三场。主教练范甘迪都忍不住公开指责了球队的防守很糟糕。随后火箭开始注意调整,在随后的三场比赛中,火箭出色的防守让马刺只得到85分、开拓者得到69分并且是以30分的优势大胜对手,紧接着又把76人打得落花流水,如果不是最后一节火箭都上了替补阵容,76人恐怕还得不到80分。

  超音速主将雷-阿伦还是一个相当难防的对手。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超音速赢了四场,雷-阿伦在对爵士的比赛中拿下了54分、在输给掘金的比赛中拿下44分,在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又是最后时刻决杀了对手,拿下36分。这样一个超级杀手不仅是麦蒂要PK得分的对象,也是火箭力争联盟最佳防守球队时证明自己防守实力的好靶子。

  防守雷-阿伦的重任肯定是在巴蒂尔肩上。他可能不会让雷-阿伦彻底熄火,因为没有人可以做到这点,但是他肯定会全场追着对手40分钟以上,扰乱他的节奏,并让他的每一次出手都很困难。

  从上一场超音速输给快船的比赛中就能看出,防守对于明天的火箭是多么重要。布兰德打暴超音速的内线,快船靠着出色的防守使超音速全队得分最高的雷-阿伦也只不过得到15分。而超音速整体的命中率更是只有32.9%。以已之长攻子之短,防守为本,火箭无需他想。

  超音速可能会继续在比赛中使用小个阵容,突出快速的优势。所以,火箭只要使出看见本领,限制对手的外线,不让超音速的投手顺利出手,把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当然,这需要做为控位的阿尔斯通的良好发挥。穆大叔、霍华德在内线保护好篮板球,尤其是防守篮板,也是控制比赛节奏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火箭能够按照自己的计划控制比赛,那么胜利就唾手可得。

  进攻端上,麦蒂最近的每场比赛得分都在25+,面对超音速这样场均失分达到101.86的球队,只要麦蒂保持最近的状态,火箭进攻上的任务应该不太难就可以完成。

  如果顺利拿下超音速,火箭将取得四连胜,在这段舒服的赛程中,冲击本赛季的最长连胜记录,现在正是最好的机会。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西雅图超音速:沃特森、雷-阿伦、吉勒贝尔、维尔考克斯、科林森

  休斯顿火箭: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霍华德、穆托姆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 麦蒂 | 霍华德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