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关注农民工返乡:带动家电销售出现高潮

  关注农民工返乡:带动家电销售出现高潮

  现在不少农民工都准备回家过年了,和以往带些土特产、服装回家不同,这几天,在北京奋斗了一年的农民工兄弟们就纷纷走进家电卖场,把家用电器带回老家当作礼物。他们一出手,竟然掀起了北京市家电销售的一个小高潮。

  记者在北京大中、苏宁等电器卖场看到,很多穿着朴实的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在挑选家电产品,来自河南的建筑工人常水声就是其中的一位。往年回家,他都是带些果脯、糖果等北京特产,但这回他给妹妹买的是一部价值一千多元的菲利普手机。建筑工人: 常水声去年一个月挣一千块钱左右,今年一个月一千五六百吧,给家里人带点好东西回去。

  企业发展——挣钱多了,政府监管——工资不拖欠了,手头宽裕是今年农民工返乡之前出手大方的一个主要原因。部分家电零售商也看到了其中的商机,纷纷推出了农民工返乡专柜活动,把一千元以下的手机、两千元以下的数码相机和一两百元左右的mp3等物美价廉的小家电产品集中摆放,不过,农民工今年的购买力着实让家电卖场有些出乎意料。大中电器中塔店 孙永利:自从推出农民工返乡(专柜)活动以来,我们店的手机销售量平均每天都在2100台以上,其余的包括数码相机、mp3等小家电平均的销售额也上升了46%。苏宁电器四季青桥店 刘祥最近我们的手机、数码相机等产品销售额上升了百分之二三百,其中70%左右是由农民工贡献的。

  关注农民工返乡:北京打工妹被拖欠工资

  相比这些高高兴兴给家人挑选礼物的农民工朋友,北京有9位打工妹就高兴不起来了,她们被老板拖欠工资一年多,眼下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好在“打工妹之家”收留了他们,不但发放了救助款,还准备帮她们维权讨回工资。

  在打工妹之家,记者看到了这9位寻救帮助的打工妹,她们正在填写救助申请表。据这些打工妹讲,去年年初她们经过老乡介绍,到大兴一家个人服装加工厂干活。本来说好每个月付一半工资,剩余工资年底一次付清,谁知到了年底,却被老板告知“没钱了”。打工妹:他给我们打了条子 说十天之内给你开工资 他就是今天许明天 明天许后天 就这是样 反正就是许愿 没有给我们钱。

  记者看到,这些打工妹手里都有一张16号写的收据欠条,上面没有公章,只是写着“陈佐希欠某某多少钱”,并注明十日内付清。最少的欠款有二千多元,最多的则在八千元上下。为了讨要工资,这些打工妹把大兴区的劳动部门跑遍了。记者和打工妹之家的律师找到了这家服装厂,见到了老板娘。服装厂老板娘:欠我钱的人等于是已经搬走了 我找不到人。

  老板娘说,现在她只能靠卖缝纫机来支付工人的工资,但到了年底,这些机器根本就卖不出价来。打工妹之家援助律师 范晓红:即便它这个加工厂不是一个合格的用人单位 但是做为劳动者这一方 我们自己要有一个很强的违权意识 一般拖欠工资超过一两个月 大家就要考虑到要给自己维权 不要等到一年结算一次 这种情况下 工资支付的风险都是很大的

  农民工 编后

  现在还无法确定服装厂老板是否有其他财产,“打工妹之家”表示,将积极同相关部门协商,让这些打工妹们能在春节前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打工妹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