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年内预计上市住宅用地近3000亩,城东未来不愁没房住

  本报记者 刘欣金陵晚报报道城东是南京市民心目中传统的居住胜地,可惜长期以来因为土地稀缺的缘故,住宅供求倒挂,致使房价不断走高,目前片区均价已升至每平方米6809元,仅次于城中。然而昨天记者获悉,总量约3000亩的城东普通商品房建设用地预计年内可上市出让,其中运作快者预计在土地成交一年半之后可实现商品房销售。

这一住宅放量供应计划可以缓解城东住宅紧俏的市场现状。

  “三剑客”

  仙鹤门中高档住宅区、徐庄软件园配套住宅区、仙林大学城人文居住区组成了城东即将上市土地“三剑客”。据悉,仙鹤门001、004、006、007地块,徐庄软件园南、北侧地块,马术场B1地块等1970.4亩二类居住用地已经实现了土地正式出让之前的预公告。玄武区招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预公告之后,预计年内可发布正式公告。其中,徐庄软件园北侧地块实际上已经公告发布25000万元的出让底价并接受开发商报名了。同时,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披露,今年内预计将上市1000亩建设用地,其中只有100多亩的商业用地,其余全部将建设住宅。

  仙鹤门变身

  仙鹤门经济适用房是南京市民对区域的传统认识。这样的认识显然已经过时了。据玄武区招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仙鹤门系列地块以及徐庄软件园地块位于钟山风景区限高范围内、钟山高尔夫项目和马术场项目之间,是玄武区打造城东大型中高档居住区的重点项目。地铁二号线东延线地铁站出口正好位于待出让地块范围内。近城、交通便捷、适宜人居都是其卖点。据悉,仙鹤门新建居住区的居住尺度非常舒适,将以多层为主,楼间距宽阔。果然,在南京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土地出让预公告中,仙鹤门和徐庄地块的建筑最大容积率仅有1.0或者1.1。其中仙鹤门001地块特别说明建成住宅将以5层为主,徐庄南侧地块中还出现了0.5和0.6的别墅式低容积率。

  竞争压力

  土地上市的计划顿时惊扰了仙林大学城的开发商们。业内人士传说,新城尚东区预测到年内竞争惨烈,已经做好跑量计划,近期就将完成300套的销售任务。当记者向尚东区营销负责人庄平求证时,庄平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上周六刚刚开盘的二期确实在一天内售完97套,项目剩余的约540套房源也计划在今天夏天之前售完。不过,一年半售完的快节奏与什么风险、跑量无关,完全是出于开发商自身对快速现金流的要求。该人士表示,仙鹤门地块和徐庄软件园地块的规划要求与尚东区非常类似,与主城距离更近,但是不可能形成竞争对手,因为等新项目开发销售以后,尚东区早已卖完了。

  购房人得益

  无论如何,城东土地放量必将加剧板块的商品房市场竞争,最终得益的,必定是购房人。据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2007年即将上市的近900亩住宅用地中,预计有一半土地是面向高校供应的。如果未来高校竞地成功,那么这些土地将全部用来开发教师住宅,解决高校自身的教师居住问题,预计房价肯定会低于市场价格。据悉,去年在仙林大学城拿地成功的南京邮电大学和南京大学预计向本校教师分配的公寓,均价不会超过每平方米5000元,比每平方米6000元的仙林多层住宅现售价至少便宜每平方米1000元。另据业内人士分析,已经挂牌的徐庄软件园北侧地块公告底价为楼面地价每平方米2600元,如果开发一般公寓产品的话,预计售价大约为每平方米6500元左右。这一预测低于城东目前的板块销售均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