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健康为先 浅谈入耳式耳机与听力健康

  千龙科技讯

  众所周知,入耳式耳机因为其优越优异的降噪功能与良好的声音解析度,逐渐成为人们的新宠。首先,入耳式耳机在不同人身上都能做到很好的密闭,所以就能把最真实的声音传出去,不同的人的主观听感并没有太大差异;其次,部分耳机制造厂商过分渲染低音,达到比较震撼的效果,所以导致有相当一部分,尤其是年轻人,沉浸在音乐中往往不能自拔忘记了时间。

  正因如此,所以正确选择一款入耳式耳机就成为保护听力健康非常重要的一环。

  首先从选材来说,劣质耳机选材粗糙,材料来源不详,耳塞部分僵硬,设计不符人体工学,质量没有保障。长期使用容易使外耳道皮肤角质层肿胀,成为细菌滋长的温床。从而使外耳道皮肤受破坏,长期慢性充血,反而容易刺激耵聍腺分泌,“耳屎”会越来越多。若耵聍分泌过多或排出受阻,有可能渐渐结成硬块阻塞外耳道,形成耵聍栓塞,从而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甚至头晕等症状。

  其次是由于降噪效果比较好,为过分渲染低音,劣质耳机往往刻意提升高频或低频的声音信号,这种信号会过度刺激毛细胞,长时间的这种强刺激就会引起毛细胞死亡。当负责接听某一频段声音的毛细胞受损后,该频段的声音就会较难听到,表现一般是注意力不集中,听力轻度下降,就是一般俗称的“耳背”。

  由此可见,如何选购与正确使用入耳式耳塞也是喜欢音乐的朋友们必须要了解的常识。

  首先,在聆听各种音乐时,先把音量调节到刚刚能听清楚的位置,随后稍微调节音量至自己耳朵感觉舒适的程度,建议设置为不超过最大音量的50%。

  其次,.使用耳塞、耳机时,不仅音量要适中,而且还要注意间隔休息,最好每隔半个小时就休息一次。

  最后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选择质量有保障的品牌产品。

  奥凯华科的OVC耳机不但价格比较亲民。而且产品从选材、加工、到最后组装完成,全部绿色环保,符合欧洲ROSH标准,对人身安全无害。现在,符合我国国情的ROSH标准也将出台,由此可见在此方面,奥凯华科无疑是走在了前头。而柔软的硅胶头,深入耳廓时,与内耳接触非常紧密而不失自然,佩带自然、舒适,设计符合人体工学,长时间佩带,耳部也不会产生不适感,绿色环保的用料也充分保证了在与皮肤亲密接触的零风险。入耳式耳机最擅长的低音音质上,OVC新品T100则是搭配了完全自主研发的独特设计腔体,以高科技手段在音质表现求得突破。

  由此可见,选对正确的产品,再加上正确的使用,入耳式耳机还是会给我们带来完美的享受。享受音乐,享受生活,享受健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