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 > 媒体聚焦

金陵晚报:海尔纽约人寿 精雕细凿打造“黄金”

  海尔纽约人寿:

  精雕细凿 打造“黄金”

  本报记者 李娅娅

  招聘、培训、管理,一切都离不开“黄金系统”,这是采访海尔纽约人寿给记者留下的最深刻印象。黄金系统、需求为支点的培训体系等系统的培训提升代理人自身的能力,也几乎贯穿了海尔纽约人寿代理人的工作生涯,在这里,代理人用像打造“黄金”的方式精雕细凿,并以打造成“黄金”为目标。

对于这一点,海尔纽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理张力认为这是公司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最值得自豪的地方。

  保险新人罕见三个月培训

  海尔纽约人寿为员工及代理人提供完善的培训体系,独到的激励机制以及较大的上升空间,并根据不同的职位和工作性质提供有针对性的不同的培训。张力介绍说:“对于有经验的员工,企业设立了绩效管理体系和以需求为支点的培训体系,包括技术培训和管理培训。帮助并指导员工不断的自我提高和发展,高潜力的员工会参加包括海外培训在内的管理系列培训。对于代理人,公司运用成效卓著的‘黄金系统’对新人进行保险业内罕见的长达三个月的专业培训,并由业务经理在实战中给予专业的指导。此外,通过参加研讨会、分享会,让他们能够不断学习到各种专业知识。让代理人获得‘百万园桌会议会员’荣誉(MDRT)是海尔纽约人寿培育代理人的方向。”

  带教老师带应届生

  海尔纽约人寿很欢迎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加入,据了解,从海尔纽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成立起至2006年,公司每年都进行校园招募,岗位涉及精算、财务、人事、总务、客户服务和信息技术等方面。对于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大学生, 在参加实习的第一天开始,就有一位带教老师,帮助其尽快熟悉工作环境。

  在海尔纽约人寿,应届大学生将经历学徒、独立工作、到当老师的过程。在公司工作二年后,他(她)是朝管理型还是专家型方向发展,会有一个明确的职业发展路径,其间主要看他(她)自己的努力。

  其实在其自身努力的期间,公司对这些应届大学生的培养也是煞费苦心,为他们提供很好的外部环境。“他们至少每周一次与主管回顾工作、并得到辅导的机会, 至少一年二次回顾职业发展状况,并讨论下一步发展重点。另外还将参加公司组织的大学生相关培训或技术培训。学精算专业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黄金职涯计划,赴美国学习是该计划之一。”

  需要“合适”的人才

  招聘员工时,除了员工的工作经验或和业务技要能达到公司对岗位的要求外,还要符合海尔纽约人寿“诚信正值、创新求实,客户导向、品质第一”的价值观要求。以及在组织发展、分析判断、领导力、团队合作、主动积极等能力上达到的标准。当出现职位空缺时,依据不同职位,如果内部有合适人选会首先考虑。“海外留学归来人员,只要符合公司的要求,也是我们需求的对象,合适是最重要性的。”张力如是说。

  忠诚度、工作能力同样重要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海尔纽约人寿有每月的绩效回顾与评估以及每半年实施的绩效评估。前者是种工具,为员工与主管之间提供一个双向沟通的平台,使员工从主管处得到应有的指导和帮助。半年一次的绩效评估一方面对员工上半年工作绩效及工作方式给予合理评定,同时了解员工的发展需求和职业期望。

  这种方式的绩效评估带来了基于于绩效的完善和开放的晋升制度。“在每年二次绩效评估实施后会有相应两次晋升提名,每个工作等级都会有对应的晋升提名要求,符合要求的员工会有晋升机会。”

  “在晋升员工时,我们会考虑他(她)的忠诚度和工作能力,这两样同样重要。首先公司希望赢得员工的忠诚,对公司有忠诚感的员工才会在工作上尽心尽力。而晋升是依据工作能力表现,公司不会只因为忠诚度去晋升并不胜任该职位的员工,因为除了晋升之外还有其他途径对员工的工作表现作相应的表彰。”

  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还需完善

  由海尔和纽约人寿联手设立的海尔纽约人寿,将来海尔企业文化中的“真诚到永远”,与纽约人寿“以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相结合,催生出海尔纽约人寿的企业文化:“诚信正直,创新求实,品质第一。客户导向”,也就是信赖文化,海尔纽约人寿就是在这种文化下运营的。

  张力副总经理由衷地表示,海尔纽约人寿成立时间尚短,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只是初步建成,还需要在今后的运作中不断完善,并同时向其它优秀企业学习借鉴它们的成功经验,在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上争取做得更好,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好扎实基础。

  附件:

  张力,毕业于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后取得加拿大麦克玛斯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注册财经分析师协会会员、寿险管理师协会会员、寿险财务管理师协会会员。2002年起任海尔纽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此前先后在加拿大普华会计师事务所多伦多分部、美国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纽约分部、安盛集团工作。

  黄金系统与培训体系

  本报记者 李娅娅

  有着连续51年MDRT人数全球第一的辉煌业绩,跟其称之为”黄金系统“的世界级的培训体系关系密切。“黄金系统代表海尔纽约人寿集团的专业经营理念,将是今后本公司培育的指南针!”

  记者了解到,”黄金系统“名称来源于General(广泛性)、Office(职业性)、Leadership(领导性)、Development(发展性)这4个单词,它们的第一个字母构成了GOLD(黄金)这个词。“没有目标,没有收获”,目标是黄金系统的根基和精髓。

  “黄金系统”的诞生要追溯到1965年。当时纽约人寿管理人员开发了“区域管理系统”,1997年,由总公司完善为“黄金系统”。

  2000年“黄金系统”有了新的发展,纽约人寿大学在线学院成立,这是一套提供主管完整而精良的管理工具以进行有效的征员、寿险顾问培育、管理控制的系统,它同时也是一套协助寿险顾问更有效率来经营其寿险事业的系统。

  “黄金系统”的内容包括培育管理团队、征员与选材、培育寿险顾问、规划与控制。对寿险顾问来说,黄金系统是一个确定目标、提供方法、督促执行、跟踪检讨、协助改进的系统。其培育重点是 KASH:Knowledge(知识)、Attitude(态度)、Skill(技巧)、Habit(习惯)。所有课程均从态度、知识、技巧、习惯全方位、高准则打造专业顾问与精英主管,严格遵循黄金系统的指导方向。

  公司简介:

  海尔纽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2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总部设立在上海。专为社会大众提供各类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寿险产品。江苏分公司借助高质量的代理人团队、高标准的“黄金培训系统”和先进的“需求导向”的销售模式,开业第一个月预收保费即突破300万元。

  李娅娅 整理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