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 > 媒体聚焦

金陵晚报:福特 员工成长是企业关注的焦点

  企业简介:

  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到1913年,当时第一批T型车销售到中国。1924 年孙中山先生致信亨利•福特,请他帮助建立中国的汽车工业。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0月25日,程美玮先生为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目前,福特汽车拥有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的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0%的股份。 2001年4月25日,福特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合作,共同初期投资9800万美元成立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专业生产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轿车。2006年3月,马自达参资长安福特获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股权重组后的长安福特正式更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2005年初,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工厂开始建造。同年4月19日,长安集团、福特与马自达宣布在南京成立三方合资合营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

  良好的社会责任理念

  当一个市场成为福特汽车公司全局的一部分,当那里的员工成为福特全球大家庭的成员,我们就不仅仅把自己视为在这个国家做生意的外国公司,我们更要把自己当作这个国家的"公民",一个具有国家感和责任感的公民。--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

  现在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2006年底,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将在南京建立福特汽车研发中心,其首期投资将达到2.2亿人民币。另外,建设中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整车生产基地和同位于南京江宁开发区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厂均将于2007年投入生产运营。自2005年以来,福特南京在南京及其周边地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招贤大浪,为南京有志于从事汽车行业的人才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2006年,共有110名有工作经验的新员工加入福特南京分公司,而福特南京不仅为有工作经验的员工提供丰富的机遇,亦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开阔的职场天地。福特汽车在南京各项业务日益开展和扩大,为南京及其周边地区的高素质汽车人才提供了良好的职业机会和发展平台。 南京是个教育大市,去年11月结束的校园招聘中,福特汽车招募了28名在南京的优秀应届毕业生。现在,他们已经在各自的岗位开始实习,并将在完成高校毕业派遣手续后正式加入福特南京。他们将在第一个工作年度参加系统的福特毕业生培训项目。

  福特的健康保护服务也是值得称道的。福特中国不仅为员工创造了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还特邀相关领域的专家针对包括艾滋病、肝炎、非典型性肺炎和禽流感等疾病,为员工提供及时有效的健康培训和疾病预防讲座。

  员工成长是企业关注的焦点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叫Graham Thompsett,他还有个中文名字,叫做唐慕贤。不过同事们都习惯叫他Graham。

  关爱员工

  在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2006年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说道:"在福特中国,员工的个人发展与公司的业务发展紧密相连,员工的个人发展已成为福特汽车整体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和谐的雇佣关系,让员工在体会工作乐趣的同时,与福特中国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这正是福特中国一直努力的方向。"

  对员工的关爱最直接体现在对员工个人职业发展的关注。Graham先生向我们介绍:"每年年初,公司为每位员工制订详实的工作目标;年中和年末,主管经理和员工一起对工作目标的完成状况进行评估。而且,员工的个人发展计划会与公司整体的发展目标有机结合,使员工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也融入公司的发展。"

  "而在生活中,我们的员工购车不仅能够享有公司的一次性购车补贴和月度津贴,还可以申请免息购车贷款。2006,我们有18名员工享受了该购车计划,购买了自己的福特车。我觉得福特应该为员工提供这样的的福利。"Graham先生自豪地向记者介绍。

  全方位培训

  员工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动力,重视员工培训是福特汽车一贯的传统。全面而丰富的培训计划贯穿始终,陪伴每一位在福特中国工作的员工。

  "你知道吗?去年,福特南京共派遣了30名中国员工前往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地参加各类培训。虽然今年的计划还没完全制定好,但已经确定了20多个名额派赴海外培训。参加这样高质量的培训,对员工的发展会有很大帮助。" Graham先生介绍道。

  福特汽车中国公司为员工提供,四类、近40门课程的全方位培训。首先是'平台培训',包括一些比较基本的培训项目,让员工更多地了解公司的文化,例如新员工入职引导、诚信、基本商业知识等课程。第二个是'技能提升培训',这部分包括有效演讲、沟通技巧、项目管理等近20门课程。这是培训的重点内容,开这部分的培训就是为了提升全体福特员工的工作绩效。为了培训各级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沟通能力,公司还开展'领导力与管理培训',在这里,员工能学到绩效管理、团队建设、督导技巧等。另外的一些像商务礼仪、公关知识、计算机技术应用等培训是由各个不同职能部门承担。

  管理层培养

  除了帮助员工规划职业和培训技能外,Graham先生还提到了一个"管理层培计划"。" 2006年,福特南京选拔了一批工作业绩突出的员工,他们将接受公司的管理层培养计划。通过培养计划,他们将逐步承担起管理和领导团队的职责。需要特别强调的是,福特选拔优秀员工作为未来管理人员培养的标准不是员工在公司工作时间的长短,而是他们的工作业绩。" Graham先生介绍。

  享受工作

  谈到工作与生活的关系,Graham先生说:"我们会很注意平衡工作和生活。公司会为员工提供丰富的业余活动机会。2006年,福特南京的员工福利委员会的工作有声有色,组织了多种文娱团队,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例如组织福特南京足球队等,活动由员工福利委员会组织并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