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 > 媒体聚焦

金陵晚报:大公务实 种好梧桐树,喜迎凤凰来

  公司简介:

  南京大公务实咨询集团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管理咨询公司。自1995年成立以来,大公务实就以智业报国为己任,潜心探索将西方科学的管理理论和方法融入中国传统的管理智慧之中,让东、西方的管理文明交相辉映,在管理咨询的实践中整合出了一套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理论和方法。

目前,大公务实已发展成为下辖三个专业公司、三个管理公司、四个研究中心和一所管理学院的大型咨询集团。大公务实的专业目标,是要成为中国最好的企业战略营销专家和房地产营销专家之一。

  种好梧桐树,喜迎凤凰来

  --南京大公务实咨询集团

  实习记者 尤新

  无论是从"大公务实"这一名称,还是"穷神知化,崇德广业"这一座右铭上,都让人感觉到一种"求真务实"的精神理念,这也正是大公务实所追求的。大公务实基于"咨询顾问为客户提供的应该是可执行的结果,而非空泛无力的报告"的根本,秉承"传承万年的中国式战略管理"的理念,已经为包括世界500强及上市公司在内的500多家国内外企业提供了专业的咨询服务,公司年均增长速度保持在100%以上。

  从1995年到2006年,大公务实像变戏法一样,从一个只有4个人的"小不点儿",发展成为拥有近200名员工的咨询集团,靠的就是一整套独创的人才机制。在"人才竞争白热化"的今天,大公务实以其"独门战法"打赢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的"三大战役",为公司的腾飞插上了翅膀。

  靠机制和理念吸引人才

  大公务实人力管理公司总经理刘聪告诉记者,在大公务实,每一位员工都被要求认真做事,并通过每周工作计划和周末工作总结记录下来。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培养员工一丝不苟、踏实认真的工作习惯。在大公务实企业文化里,成功,就是一种良好的习惯,之所以很多人一生都没有取得很大的成功,正因为天生的惰性,阻碍了他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为了和员工一起成功,大公务实从着装要求、举止言谈、工作条理等各个方面规定了一套详细的"工作准则",通过一定的强制性,帮助员工养成良好的习惯。员工的习惯,就是公司的习惯,只有员工的成功,才有公司的成功,这在大公务实已经成为共识。

  在员工福利上,大公务实倡导高标准,不但为员工制定了优厚薪酬待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建立了完善的职称体系和灵活的福利积分体系,分级实施,让作出贡献的员工没有任何后顾之忧。许多学历并不高的老员工,在公司培养和自己的努力下,都先后走上了中层管理岗位,薪水也随之水涨船高。即便最基层的员工,只要工作成绩显著,其薪酬甚至会超过他的主管。

  但金钱往往不是有志者追求的唯一目标,大公务实也以"人比利润重要"的理念正在茫茫人海里寻找属于大公务实的"正确的人"。刘总说:"我们从来不靠现实的高薪来吸引人才,我们希望员工是因为对大公务实的认同而来的,我们正处于二次创业的阶段,我们需要员工和企业都有一致的价值观。"

  规范、专业的员工培训

  作为一个智力型企业,员工在大进入公务实以后,面临的将是各方面能力的持续提高。"我们是一个以智力提供服务的公司,所以我们的员工一定要是某个领域的能手。当然,公司也会对员工进行长期的培训。"原来,大公务实早在2005年就系统开发了40门培训课程。2006年,在经过一系列的改进后,培训课程增加到了64门,保证了每名员工在大公务实工作期间的进步幅度能够达到在其它同类公司的2-3倍。刘总还透露,大公务实管理学院将在2007年正式运营,把员工培训进一步规范化。

  据刘总介绍,大公务实有专门的培训体系,包括一切使员工获得知识、提高技能、提升职业素养的有针对性的学习活动。培训分"专业培训"和"自学培训"两种形式:"专业培训"是指公司各部门所组织的各种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活动;"自学培训"是指员工本人出于提高自身素质考虑,在业余时间进行的各种学习活动,包括文凭教育、非文凭教育以及自我教育等。

  1、人力管理公司负责全体员工培训工作的归口管理

  培训主要有入职培训、内部培训和外部培训。入职培训的对象是新员工,主要内容是公司理念、规章制度和职业要求;内部培训包括专业类培训和管理类培训,通常采取专题讲座、案例训练、角色模拟、研讨会、部门培训、外训汇报等形式;外部培训主要是指选送专业骨干和优秀员工参加外部专业机构、培训机构的短期或阶段性培训以及派往发达地区、标杆单位参观、考察、访问等。

  2、培训采取分层原则

  基层员工的培训方向是公司化,使基层员工能够认同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认同公司发展战略;掌握岗位工作技能;培育员工的精神风貌、工作作风和行为方式。注重技能培训,要求独立开展工作;

  中层员工的培训方向是专业化,培养中层员工在相应领域内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引进、吸收先进的专业方法,提高其专业攻关能力,形成自身的核心专长和竞争力。注重能力、意识培训,以全面提高能力为主,要求独挡一面,有强烈的责任感;

  高层员工的培训方向是职业化,采用实地考察、领导研修等多种形式,培养高层领导者的广阔视野和全局观念,熟悉宏观经济规律和市场商业规则;具有很强的专业能力、适应能力、沟通能力和管理能力。注重意识、能力培训,以意识培养为主,要求忠诚于企业,有强烈的使命感。

  十余年来,大公务实吸引和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优秀人才,他们中有博士,有MBA,有双学历双本科生,也有在实践中成长起来的骨干精英。虽然由于各方面原因,一些人离开了大公务实,但更多的人留了下来,并且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人才加盟到这个团队中来。大公务实始终如一地抱着"双手合十,万事拜托"的心态虚心招贤纳才,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优厚待遇。对于那些离开的人,也对他们曾经的工作心怀感激。这一点,正是大公务实不同于许多其它公司的地方。人才,永远是大公务实关注的焦点。

  链接:

  "易学管理模式"是大公务实"内外兼修"的基本功法,是易学思想同现代经济学结合的产物。核心是运用易学中天地人合一、象数理统一的理论探索出的专有方法,它将为企业的持续高速发展提供关键性的帮助。

  大公务实咨询业务模式的特点是"研究+执行",即以研究为基础,以智业顾问为手段,通过咨询和项目执行来赢利。

  在多年的咨询实践中,大公务实累积了四百多家企业的咨询经验,对中国建材、中铁四局、南京广电集团、三星数码、熊猫手机、淮阴卷烟厂、南汽集团、晨光集团、新百集团等大型企业的长年咨询顾问,使大公务实创造的专有方法经受了考验;对上海通用汽车、美国格瑞道、美国21世纪不动产等跨国公司的服务又使大公务实体验到展示跨国公司全球化风范的同时保持本地化思维的必要性。在品牌管理上,与蒙古王、莎莉文、向阳渔港、罗莱家纺、三菱电梯、臣功制药、金思维JSERP等著名品牌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房地产业务上承接了17平方公里的淮南新城投资开发战略,60万平方米的肥东新城全程策划代理,40万平方米的皇马花园规划,20万平方米的天一城市花园等多项大型地产项目。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