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羊城晚报

沪社保案进入司法程序 张荣坤分7次挪用34亿

  香港今天消息 据今天香港媒体报道:中共上海代理市委书记、市长韩正昨日在上海人大会议上,首次详细通报了社保资金案查处始末,并表示要秉持“刮骨疗毒”的精神彻查贪腐案件。韩正并披露,卷入社保案的福禧集团负责人张荣坤总共七次挪用34.5亿社保金。

  共有11市管干部涉案

  在上海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补充讲话时,韩正将社保基金案件作为“压轴”重点向全体上海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作了通报,首次详细地披露了去年7月中央专案组进驻上海后对社保案的查处经过。韩正并表示,目前社保资金案涉案人员中有11名市管干部及17名其他社会人士,其中大部分已进入司法程序,已交由上海、吉林及安徽检察院依法受理。

  张荣坤分7次挪用34亿

  韩正还披露了卷入社保案的福禧集团负责人张荣坤的涉案金额。张荣坤从2002年第四季度挪用第一笔社保资金开始,2年内共挪用了7次,总金额为人民币34.5亿元,到去年7月13日仍分文未归。此次收回的违规资金为34.5亿元的本金加上2.5亿元利息后的总共37亿元。

  周正毅偷巨税可判死

  上海前首富周正毅因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和行贿罪,日前被上海市检察院逮捕。韩正在会上还通报了周正毅案件的审理情况。韩正表示,上海有关部门经侦查发现,农凯集团为了达到兴市之目的,造繁荣之假象,由周正毅直接授意和指示旗下11家关联企业相互虚开增值税发票等方式,涉案数额特别巨大。据中国《刑法》相关表述,此项罪名最高可判死刑。同时,在从事期货交易期间,周正毅还有行贿的嫌疑。周正毅亲属还涉嫌在他上次入狱期间向看守所工作人员行贿。

  将尽量披露调查进度

  韩正再次强调要将社保案件调查过程公开化、透明化的要求,表示将在能够公开透露的情况下,尽可能向公众披露调查进展,要以“刮骨疗毒”的精神彻查贪污腐败案件。韩正还表示,上海作为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各方面诱惑也相对较多,滋生腐败的土壤仍然存在,因此反腐工作绝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因为“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而透明化本身便是最好的监督。(赵铮)

  邱晓华犯案早在“93年”

  凸显监管机制薄弱疏漏

  北京今天消息 据《中国信息报》报道:国家统计局前日召开专题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章国荣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对国家统计局机关和统计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专门部署。章国荣说,邱晓华从1993年就开始出现问题,凸显出监管机制的薄弱和疏漏。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邱晓华由于严重违法违纪,及涉嫌重婚,上星期被中央开除党籍,及受到行政开除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有关部门是在去年调查上海社保基金案时,发现邱晓华牵涉在内,并将他扣查及革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正 | 周正毅 | 张荣坤 | 邱晓华 | 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