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多项工业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

  中安在线讯(记者:叶水茂)2006年,安徽省工业经济多面突破,亮点迭显,整体与上年同比呈现出“生产保持快速增长、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工业出口增势强劲、支撑条件显著增强”的良好态势,体现了“好中求快、快中求好”的发展要求,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

省经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省多项工业经济指标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突破6000家,达到6034家,新增757家;实现工业增加值突破1700亿元,达到1762.7亿元,同比增长20.3%;实现利润突破200亿元,达到230.9亿元,同比增长35.1%。规模以上工业综合经济效益指数达到170.7%,比年初提高28个百分点。

  2006年,我省重点行业亮点凸显,骨干企业实力增强。工业增长的内生性、协调性进一步增强,全省37个大行业实现全面增长。围绕“培育百亿企业、打造千亿行业”目标,机械、轻工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双双突破千亿元,分别达到1050亿元和1080亿元。行业中的支柱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汽车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年汽车产量达到55万辆,名列全国第6名,有望成为“十一五”期间我省千亿产业之一,成为全省经济的重要支撑。重点骨干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可达65户左右,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工业企业达到10户,比上年增加2户。铜陵有色、电力公司继马钢之后,成为全省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的企业。我省工业出口增势强劲,外向度进一步提高。克服国际贸易磨擦加剧及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因素,我省工业品出口始终保持强劲势头,外向带动作用增强。全年规模以上王业实现出口交货值达到449.3亿元,居中西部地区前列。其中:轻工行业达到120亿元,机械行业达到85亿元。全省有出口业务的843户工业企业中,550多户出口额高于上年同期,其中:马钢集团、铜陵有色、奇瑞汽车出口交货值均成倍增长。去年我省结构调整力度加大,产业结构继续优化。据初步统计,全年完成技术改造投资850亿元以上,有力地促进了传统产业的优化升级。确认138项新产品、新技术,新增销售收入近200亿元、税金近18亿元,培育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全省轻重工业比重由2000年的41:59调整为30.1:69.9。初步测算,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1350亿元,占全部工业总产值的23%,比上年增长20%左右。去年我省节能降耗成效明显,增长方式初步转变。节能降耗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资源回收率进一步提升。预计全年万元GDP能耗较上年下降4.1%;工业废渣综合利用率达80%,较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我省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取得了初步成效。去年我省能源瓶颈制约有效缓解,经济支撑条件得到增强。煤电油运生产持续增长,全省完成原煤产量8233万吨,同比增长5.1%;完成发电量73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用电量66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9%:外送电量71.3亿千瓦时,超年度合同25%;原油加工量440万吨,同比增长5.8%;成品油销售量500万吨,同比增长6%;铁路完成货运量9112万吨,同比增长6%,其中煤炭发运6160万吨,同比增长5.2%。煤电油运供需矛盾的缓解,特别是电力迎峰度夏期间调度有序、协调有方、保障有力,电力生产供应和电网运行安全稳定,全省没有发生一起电力安全事故,没有发生一起无煤停机事件,没有发生一起无序拉限电现象,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城乡居民生活和工业生产用电需求,有序用电目标得到全面实现。

  来源:

  中安在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