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眼》:盗墓挖宝引来了神秘“死亡诅咒”(图)

内容简介

  东北抗联时期,一伙抗日土匪为筹集军饷,决定盗掘皇太极陵。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打开地宫,却在揭开尸骨脸上的黄金面罩时,发现皇太极双眼之上的额头上,竟然还有一个孔洞,也就是传说中的“天眼”,土匪们非常惊恐,席卷了财物,仓皇逃出。

  就在回山的路上,神秘的死亡开始了,尽管他们想尽办法拼命挣扎,但依然无法阻止死亡降临在那个恐怖的山寨。半年之内,参与盗墓的土匪一个接一个离奇死去,最后,山寨崩溃了,又遭到日军清剿,竟没有一个人逃脱。


  这件事情碰巧被当时侦破土匪盗墓案的一个伪满警察得知,他用了一生时间也未能寻找到真相,直到2004年临终前,才将这件事情交待给了自己的孙子萧伟。萧伟与两个朋友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进到皇太极的墓中,将那个带有天眼的头骨拿出来检验,结果十分出人意料。与此同时,神秘的死亡开始降临到萧伟他们头上,他们开始拼命地与那个似乎不可逆转的宿命搏斗……

  毕淑敏点评:

  推理阅读在这两年颇有发烧的趋势,出版潮已然达到巅峰,除了欧美日本等一些推理经典的版权小说的引进外,国内也涌现出众多优秀的推理原创小说。《天眼》就以独具匠心的故事情节,庞大而缜密的逻辑结构,以及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展示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人的心理容量具有无限的扩张性,在与梦境、意识、知觉、记忆和臆想相关联的超心理学中,使读者一步步走进人性的秘密花园,发掘脑体细胞层叠垒块的潜在活动能力。事实上,一部优秀的推理小说所反映的社会或现实问题并不比所谓的“文学”作品浅。如《天眼》,它会涉及到一系列的社会、心理、历史、药理、法学以及对传统文化如易经、盗墓、锁术等各方面的知识,这需要作者具有丰富的社会知识、超胆识的想像力和足够的生活体验。这也是《天眼》为何取得成功的要素之一。也希望《天眼》的成功能开启国内原创推理小说的出版效应,拓展自己的读者群,在出版主流中独树一帜。

  海岩点评:

  作者把这部贯穿大量真实史料的小说写得很好看,故事从2004年末,一直回溯到到30年代关东军时期,曲折的情节既在意料之中又超乎想像,很符合读者求新求奇求变的心理,堪称为一部佳作。

  整部小说,除了好看的因素外,其中对于亲情、友情、爱情、家庭的探讨,国家与民族、正气与正义的探讨,正是对人性中永远不变的情德的探讨。这是小说创作的主脉,也是一部作品的魂。作者恰到好处的把握着这条主脉打磨出了这部好作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皇太极 | 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